楼主: 杨明凡
1392 0

[英语] 说别人「胖了」千万不要随便用"fat"!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98 个
通用积分
7693.6587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894 点
帖子
32152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get fat

最简单的,说到胖大家都能想到的单词想必就是 fat 了,不过大家要注意的是,用 fat 说别人胖,略微有点不太礼貌。英文当中,fat 是一个比较含有歧视和偏见的词,多表示死肥仔,形容愚笨的人,大家用的时候注意说话语气。


People tend to get fat as they grow older.
人们上了岁数就容易发胖.

下面这些表达可以代替 fat 来说自己或别人胖了。



put on weight

put on 除了指穿戴(衣服、帽子)、涂抹(化妆品)外,还可以指体重的增加,后面跟 weight(重量)。


I had put on weight after having our daughter, so I felt incredibly worthless.
生完女儿后我的体重增加,产生了难以置信的自卑感。
I can eat what I want but I never put on weight.
我想吃什么就能吃什么,而体重从不增加。
(羡慕吗?)
gain weight

我们来看一下 gain 的几种意思:

(尤指经过一段时间逐渐)取得,获得,赢得,博得增加;增长(to increase  in weight , speed , height , or amount )(钟或表)走快

gain weight 长胖了,体重增加。(脂肪增加duck不必


I gained a lot of weight  while I was on holiday .
我休假期间体重大增。

bulk up

这是一种比较理想的长肉啦!If someone bulks up of if they bulk up their body,they put on weight in the form of extra muscle.

增加体重来健身、塑造肌肉线条,bulk up 指强壮、粗壮。


My friend is obsessed with going to the gym and has really bulked up her arms.
我朋友迷上了去健身房,她确实把胳膊练得粗壮了。

plump out

说到这,小八又想到了一种表达,说一个人比较丰腴、胖乎乎的,大家可以用 plump 来表示。


His cheeks are beginning to plump out.
他的面颊开始变得圆起来了。

fatten somebody up

fatten 养肥;使肥沃;使充实

fatten sb up 则指“使变胖,使变肥”。


She's very thin after her illness-but we’ll soon fatten her up.
她病后瘦的很-不过我们会使她迅速胖起来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