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xp19821
1043 2

娄刚:中国股市楼市 下半年或出现新一轮暴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4粉丝

贵宾

学术权威

9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629920 个
通用积分
52.7032
学术水平
681 点
热心指数
793 点
信用等级
430 点
经验
138469 点
帖子
4126
精华
1
在线时间
22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14
最后登录
2024-4-26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摩根士丹利亚洲董事总经理娄刚:中国股市楼市 下半年或出现新一轮暴涨

  摩根士丹利亚洲董事总经理娄刚昨日表示,今年应尽快出台物业税,增加房产的持有成本,缓解高房价对中国经济的抑制作用。

  与此同时,随着希腊危机愈演愈烈和美国经济复苏的加快,中国的经济复苏可能会由U型向倒V型转变,对2010年的股市较预期乐观,对2011年的预期则较为悲观。

  他指出,由于美国经济的复苏加快,下半年大宗商品、原油会继续上涨,再加上宽松的货币环境,中国股市和楼市可能出现新一轮的暴涨,暴涨之后,伴随的将是股市的硬着陆。

  关于房市
  大规模断供不会出现

  娄刚昨日在上海的一个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中国的房地产目前已经抑制了消费、生产和投资。一方面,2008年城市家庭房贷供给占可支配收入的30%,2009年底已经升至45%,如果不加以遏制,2010年将一路飙升至50%,抑制了消费需求;生活成本的增加导致低收入人群实质生活水平的下降,企业用工成本上升,造成生产要素结构性缺乏;地价、房价高企,导致各地捂盘、捂地现象频现,建设速度放缓,进而抑制了投资需求。

  娄刚表示,从上述角度讲,某一部分利益方不能承受房价下跌,不等于经济、社会不能承受房价下跌。房价下跌长远看将有利于中国经济从房地产上“解套”。

  关于房产税

  起步比例设为1%至2%

  娄刚认为,如果增加物业税作为一个新的税种,需要提交人大立法,程序比较繁琐;如果叫做“房产税”,延续商业物业的 “房产税”称谓,相当于将其扩展到个人住房领域,可以规避繁琐的立法程序。

  关于征收方式,娄刚认为,第一可以考虑实行差别对待,以不打击改善性住房和赡养性住房为前提,起步时比例设为1%至2%,未来参考美国逐渐将持有成本提高到5%。第二需要进行价值重估,按照市场价而不是销售价或合同价为基准;第三,需要建立全国性的家庭住房档案数据库,把家庭、人头都考虑进去。

  作为物业税的重要配套,娄刚认为,“税款可以考虑流向地方政府,一方面地方政府有动力征收,另一方面有了新的财源后,地方政府标‘地王’的动力也会随之下降。”

  关于经济复苏
  可能由U型转为倒V型

  对于今年宏观经济的走势,娄刚认为,希腊事件的恶化可能导致全球经济的加速由今年年底进一步向后推迟。而美国经济复苏的加速,随之而来的是中国出口复苏加快,使得经济由“外冷内热”转变为“外热内热”,对中国经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娄刚表示,“种种迹象显示,中国经济复苏已经由很宽的大U型逐渐向倒V型转变。再加上人民币后期的升值,资金聚集速度加快,对2010年的股市将较预期乐观,2011年则较预期更悲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田甲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股市 下半年 国股市 每日经济新闻 摩根士丹利 中国 楼市 股市 暴涨 娄刚

成功就是锲而不舍的追求!
沙发
litaogzl 发表于 2010-4-27 10:42: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应该不会的,国家眼红了,实在不行,行政手段就该上了,不要与国家叫板,尤其是中国

使用道具

藤椅
praprapra 发表于 2010-4-27 11:09: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个要看这个税种是一次性支付还是多次支付(年度)了;
如果一次性支付,还不如提高目前在征收的房产契税;
如果多次支付,那对老百姓来说就完蛋了;
比如:
5%的物业税交割20年 就相当于你在前20年再重新买你家的房子一次;
如果不考虑到所谓房产数据库每年更新的话,在你对一套房产的拥有期内,你要支付这套房子的全款:
70/20 = 3.5次

假设你的房子今年值100万,在你在这个房子完全不属于你之前,你必须交纳450万,其中每年交纳5万.
PMP ACP MBA
CMA CFA CPA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