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谭根林
956 4

原创:钱去哪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院士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22 个
通用积分
107.0873
学术水平
61 点
热心指数
63 点
信用等级
47 点
经验
43249 点
帖子
136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5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钱去哪了?在《钱是怎么来的》说了钱是银行买买买产生的银行债务,钱是银行债务,是银行购买产生的。银行买出来的钱去哪了?

钱一部分以银行卖的方式冲销了,另一部分以定期存款的方式浪费掉了,剩下的是没有冲销、没有浪费留下的是活期存款(和current account合并,下同)。

钱是以买的方式产生的银行债务,钱是买出来的,买出来的钱怎么消失呢?买产生的钱以卖的方式冲销。银行买入企业的资产或者承诺产生债务,银行卖回企业的资产或者承诺产生债权,银行的债务、债权相互冲销,钱没了。

商业银行买入企业资产或者承诺产生1亿元债务,单主体会计:银行借记资产或者承诺1亿,贷记负债吸收存款(不记存入中央银行款项,下同)1亿,企业借记银行存款1亿,贷记资产或者承诺(不记销售收入,下同)1亿。采用跨主体会计,借记企业银行存款1亿,贷记银行吸收存款1亿,资产或者承诺因为不是价值,登记备查账即可。

银行的债务吸收存款是企业的银行存款,是货币。企业有了银行存款可以继续买,企业通过买把银行存款转移给不同的卖家。企业雇佣工人转移1千万债务,直接采用跨主体会计,借记银行吸收存款(子目为企业)1千万,贷记企业银行存款1千万,同时借记工人存款1千万,贷记银行吸收存款(子目为工人)1千万。工人有了银行存款可以继续买,货币以买卖的方式不断转移,直至冲销或者浪费。

银行买入资产或者承诺是为了赚钱,要赚钱,银行必须卖出买入的资产或者承诺。和普通买卖不同,银行的买家也是卖家,银行的债权人也是债务人,这是“贷款创造存款”的认识来源。

银行卖还资产或者承诺给企业时,跨主体会计,借记银行贷款1.2亿,贷记企业银行贷款1.2亿。单主体会计没有按常规的会计记账处理。银行借记贷款1.2亿,贷记应收利息2千万,贷记资产或者承诺1亿,企业借记资产或者承诺1亿,借记应付利息2千万,贷记银行借款1.2亿。

银行和企业的实际账务处理没有借记和贷记资产或者承诺这个会计科目,银行直接借记贷款、贷记吸收存款,同时提取准备金,借记存放中央银行款项-准备金存款户,贷记清算资金往来。企业直接借记银行存款,贷记银行借款。

债权、债务无法相互转换,贷款无法创造存款。债权的唯一来源是卖,债务的唯一来源是买。“贷款创造存款”是混淆买卖的结果。

银行将资产或者承诺卖回给企业,按普通流程是冲销银行债务。现实操作不是冲销银行债务,而是分列为债权债务,银行债权是远期债权,银行债务是货币,货币的流动性使银行债务不会到期,可以一直存续下去,形成企业、家庭的定期存款。

银行的买入产生货币,银行的卖出在未来冲销货币,没有冲销的货币以M2或者定期存款的方式在不断浪费,钱的来龙去脉清楚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leijy 发表于 2020-3-30 20:59: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藤椅
谭根林 发表于 2020-3-31 16:05: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eijy 发表于 2020-3-30 20:59
你不读资本论,知道钱是什么啊?
就你读,别人都不读。

使用道具

板凳
谭根林 发表于 2020-3-31 16:12: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今天写在博客和公众号上的文字,都没贴过来,不想纠缠、浪费时间。

使用道具

报纸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20-3-31 16:32: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钱是银行买买买产生的银行债务
----------
银行买啥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