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ywcp
2324 0

[财经时事] 法新社电讯稿分析为什么说美国“小气”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荣誉版主

恒山派(政治局常委)

院士

6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2
论坛币
83144372 个
通用积分
312.7816
学术水平
16 点
热心指数
17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12132 点
帖子
602
精华
0
在线时间
7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24
最后登录
2024-4-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05/01/02 04:01 稿件来源: 亚洲新闻

德州克劳福德电,印度洋的海啸灾难对美国的人道主义援助和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提出了一个微妙的问题,美国是一个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但却缺乏慷慨。

一名联合国官员发表有关评论的时候,未指名地说一个国家的援助是“小气的”,触及了每次说要在经济上帮助穷困国家发展经济的共和党政府,这种帮助也被美国政府说成是反恐作战的关键工具。

华盛顿智库全球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员David Roodman说:“确实,从绝对意义上来说,美国拿出了很多钱,但是这只是反映了我们的规模。”

“在给每个国家的援助方面,美国是缺少慷慨的富国之一。美国人私下是慷慨的,但是我们作为一个国家的慷慨,并不一定是你期望的自由世界的领导人会做的。”

但是,美国总统布什则不这样认为。 “我觉得,这样的人是在误导和发出虚假的讯息,”布什星期三针对联合国人道主义机构负责人Jan Egeland的“小气”一词做出回应说。

为了支持这样的观点,当法国和德国表示支持取消受灾最严重国家的债务的建议的时候,布什星期五在华盛顿宣布,向海啸受灾国捐助3.5亿美元。

这比美国较早时候答应的捐助额增加了10倍。 灾害发生后,布什在自己的农场呆了三天,星期三他才宣布由组建一个国际联盟,包括美国、澳洲、日本和印度,加拿大在星期五加入了这个联盟。

星期四,白宫发言人宣布,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和布什的弟弟,于星期天前往海啸灾区视察。而布什本人并没有中止他的年尾假期。 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003年的数据,美国支出了其国家生产总额(GNP)的0.14%,用于人道主义和发展中国家的援助。

这远远少于挪威和丹麦,这两个国家的比例分别是0.92%和0.84%。

即使是法国——最近美国国际发展署官员批评法国是吝啬的国家——也在2003年给出了0.4%的GNP的援助,几乎三倍于美国的百分点。

根据世界发展中心提出的指数,在所有公共和私人的援助中,美国在全球排名第七,和挪威、法国和德国相同。[摘译自法新社]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法新社 roodman 发展中国家 美国国务卿 eland 美国 电讯

繁华烟云散,仗剑江湖势如虹; 人生棋局在,泛舟商海几沉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