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chaelymm
4142 1

[投稿经验与疑问] 城市研究领域的这些SSCI好发 [推广有奖]

讲师

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9 个
通用积分
7.6721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9217 点
帖子
38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0-8
最后登录
2022-5-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根据最新的JCR报告,城市研究学科领域目前共有40种SSCI期刊,其中,一区、二区、三区、四区期刊各10种。从影响因子看,排名最高的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为5.144,最低的Open House International仅0.169。


城市研究领域具有浓郁的交叉研究特色,在40种SSCI期刊中,仅有五种专属于这一领域,即Cities,Journal of Urban Technology,Urban Affairs Review等。除此之外的高达87.5%的期刊由城市研究与其他学科领域共享,又以区域和城市规划、环境研究、地理学领域为主。


各期刊的具体发表情况是什么样呢?


根据JCR报告,2016~2018年间,城市研究领域各SSCI期刊的发文量相互之间差异巨大,有五本期刊的三年累计发文量超过400篇,且均为一区期刊;也有十余本期刊的三年累计发文量不足100篇,最少的四区期刊Journal of Architectual and Planning Research三年累计发文量甚至还不到30篇。



中国学者是四本城市研究领域SSCI期刊发文的首要来源地,分别是一区的Habitat International和Cities,三区的Journal of Urban Planning and Development,以及四区的Open House International。入围这些期刊发文前十大来源机构的中国大陆机构均超过六家。特别是前三本期刊的年发文量也在所有期刊中排在前列。
作为影响因子和发文量双最高的期刊,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也发表了较多的来自中国大陆机构的论文,并以中国科学院系统为主。

美国仍然是绝大多数期刊的首要来源地,且相对而言,一些城市规划类期刊(Journal of Planning Education and Research、Journal of the American Planning Association、Journal of Planning Literature等)很少发表美国研究机构以外的论文。


根据上述分析,依据分区、影响因子、总发文量、中国学者的发文量、首要来源地发文量占比等综合因素,我们可以重点关注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Cities、Habitat International等20多本期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人们先是无视你,继而是嘲笑你,然后他们与你决斗,最后你赢了。
沙发
michaelymm 发表于 2020-4-9 11:39: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欢迎加入经管SSCI讨论群1085803607,分享数据,交流心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