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柳新~
6278 44

[经济学前沿] 【大咖直播】5月10日斯坦福前校长、图灵奖得主约翰·汉尼斯携《要领》越洋直播 [推广有奖]

  • 6关注
  • 99粉丝

学科带头人

5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1729 个
通用积分
1606.7714
学术水平
126 点
热心指数
150 点
信用等级
112 点
经验
32068 点
帖子
670
精华
1
在线时间
28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4-26
最后登录
2024-4-18

柳新~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5-8 10:41: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湛庐文化x经管之家 大咖直播--

5月10日20:00

听斯坦福大学前校长亲述领导力原则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回复 要领 观看直播

微信群二维码2.png


他是美国最成功的大学校长,

将斯坦福引领到了世界顶级大学之列;

他是“图灵奖”得主,

让无数科技公司受益的微处理器技术奠基人;

他是发掘了众多独角兽的“硅谷教父”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董事长。


这个世界上恐怕没有第二个人能像他一样,同时在大学管理、科学研究、初创企业及大型公司管理方面都如此成功,他就是今天的主角约翰·汉尼斯(John L.Hennessy)!

汉尼斯4xiao.jpg


从进入斯坦福大学做助理教授开始,汉尼斯就开启了一路狂奔的开挂模式。一个精力和能力有限的人如何才能做到多面开花、创新不断?约翰·汉尼斯的做法是:“在不同领域拓展你自己,和顶尖的人一起工作和学习,获得他们的新技术和新见解,然后你可以应用在其他领域。

在湛庐文化出版的新书《要领》中,汉尼斯告诉大家自己的成功可习可得。他以自己“在事上磨”的真实案例来现身说法,总结他在“满脸污泥、汗水和血迹”地在竞技场中拼搏的习得,凝结成了10条归真求是的“领导要义”。

正如《要领》译者、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杨斌教授所说,这本书,绝不是在领导力著作的巍巍邺架上增加的“另一本”,而注定是你最该读到的“那一本”

美国最成功的大学校长,

名副其实的“硅谷教父”


《纽约客》曾评论:“如果说常青藤联盟是美国精英的孕育地,那斯坦福大学就是硅谷的培养场。”

我们所熟知的很多高科技公司的领导者均来自斯坦福大学,比如,谷歌两位创始人拉里·佩奇及谢尔盖·布林,以及惠普、雅虎、特斯拉等公司的创始人。位于硅谷心脏地带的斯坦福,一直在为硅谷源源不断地输送顶尖技术和高科技人才。

斯坦福最为人所称道的、最成功的就是“科研成果转化”,为什么一所大学会成为众多伟大创新的起源地?为什么一所大学能在硅谷崛起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可以说,约翰·汉尼斯这位第10任校长功不可没。

汉尼斯在讲课xiao.jpg


2000年秋天,汉尼斯成为斯坦福大学第10任校长,也是该校有史以来第一位来自工程学领域的校长。从担任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到工程学院院长,再成为教务长,到最后就任校长,他仅用了短短7年时间。

汉尼斯让斯坦福完成了从一个地区性教育机构到世界顶级大学的蜕变,外围的硅谷也成为了世界创新的引擎,而他本人则成为公认的“硅谷教父”。在亲密的朋友兼合作伙伴大卫·帕特森眼中,“他从2000年接掌斯坦福大学起,便是美国最成功的大学校长”。

首先,“要么创新,要么灭亡”。从汉尼斯的这句口头禅上我们就能看到他对创新和创业的执着。担任校长期间,他最强调,创业精神是学校根基的一个重要部分,鼓励教授和学生去发现不合理的地方和未被满足的需求,这是提升创新力的重要途径。

其次,汉尼斯还是一位大力联姻斯坦福大学和硅谷资源的管理者。他十分乐于为在校生和硅谷校友牵线,他还邀请员工投资学生创业项目,努力帮学生们把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极大加强了斯坦福的科技与硅谷商业公司之间的联系。

汉尼斯3xiao.jpg

谷歌最早的Page Rank专利就是两位创始人就读斯坦福大学时发明,并且由斯坦福大学申请专利的。谷歌成立后,斯坦福大学技术授权办公室授权拉里·佩奇及谢尔盖·布林使用这项技术,因此谷歌可以使用Page Rank技术直至2011年。

从这些小事儿上我们就能看到,在约翰·汉尼斯的带领下,斯坦福大学真正发挥出了鼓励创新、共同创业、赋能于人、技术转化的强大力量。

“图灵奖”得主,

微处理器技术的奠基人


在管理生涯之前,约翰·汉尼斯其实还是个名副其实的技术大牛,是站在风口浪尖,指引时代的弄潮儿。

1977年,汉尼斯搬到了刚刚起步的硅谷。彼时,惠普才踏上微型电脑的研究之路,英特尔刚刚开始研发微型处理器,而苹果还是一家才诞生的小公司。但仅仅数年之后,微处理器行业的发展使硅谷的风头超出了所有人想象,我们的主角汉尼斯就是这场巨变的引领者之一。

在1990年,约翰·汉尼斯和大卫·帕特森合著的教科书就被列为计算机体系结构的“圣经”,是计算机体系结构方向学生、科研人员、工程师人手一册的必读书。2018年,他们两人共同获得有计算机界的诺贝尔奖美誉的“图灵奖”。

图灵奖xiao.jpg

约翰·汉尼斯(左)与大卫·帕特森(右)

微处理器是计算机的大脑,它的最初运作方式可以理解为今天道路交通的运行方式。每个路口都有数个计算机指令等待处理,而只有当信号灯变绿时,等待中的三五个指令才会被集中处理。大多数时候,需要等待几个信号灯,所有指令才会被处理完成。这使得计算机处理速度非常慢,计算机运行效率极低。


汉尼斯想简化微处理器的运算方式,最终,他发明出了全新的微处理器就是RISC,意思是“精简指令集计算机”。RISC使得计算机处理速度更快、生产成本更低、设计时间更短,彻底改变了计算机行业的发展轨迹。

要知道,在如今每年生产的160亿个微处理器中,有超过99%的新芯片都在使用RISC架构。我们身边几乎所有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数十亿台构成物联网的设备中,都能发现它们的身影,而这一切都离不开这位微处理器技术的奠基人——约翰·汉尼斯。

谷歌早期投资人,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董事长

约翰·汉尼斯不仅是斯坦福大学校长、技术大咖,还是一位屡次创业的成功创业者和颇具眼光的投资人。


早在1984年,汉尼斯就将RISC处理器技术商业化,创建了第一家公司MIPS,并任首席技术官。1989年MIPS公司上市,1992年他把公司卖给了科技巨头硅图公司,卖了4.06亿美元的高价。90年代末,汉尼斯再次创业,这次的合作伙伴是斯坦福华人女教授孟怀萦,他们的公司叫Atheros通信公司,2004年上市,2011年以31亿美元的价格被高通收购。


在投资这件事情上,汉尼斯更是眼光精准,正是他最初的发掘和支持才让谷歌从校园走向了更广阔的硅谷。

1998年谷歌的创始人拉里·佩奇向汉尼斯演示了研发的搜索引擎,识货的汉尼斯立刻决定投资,成为谷歌的早期投资人;2004年,汉尼斯加入谷歌董事会,2007年起担任董事会的首席独立董事。

2018年2月,伴随着Alphabet公司(谷歌的母公司)发布2017年财报,66岁的约翰·汉尼斯接替埃里克·施密特,正式成为Alphabet的第三任董事长。

如何才能做到多面开花、创新不断?

这是来自约翰·汉尼斯的回答

可以说,汉尼斯最伟大的才能之一,就是能够将他的学术生涯与商业管理完美结合:专心搞科研时,善用领导力的智慧;作为商业掌舵人,又能牢牢站在创新前沿。

从斯坦福大学校长、“硅谷教父”,到微处理器技术奠基人、谷歌母公司Alphabet董事长……无论角色怎样转换,约翰·汉尼斯一直思考并致力于解决的问题从未改变:“如何让世界永远保持开拓创新的灵感与动力?

约翰·汉尼斯的思考和答案就在5月10日20:00的直播中。当天,汉尼斯教授将在美国连线进行“创新背后的要领”的主题分享,他还将与《要领》译者、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杨斌、湛庐创始人韩焱女士探讨那些“算法替代不了的要领”。


《要领》立体封jpgxiao.jpg




扫码进入经管大学堂,5月10日20:00,聆听汉尼斯教授的解答

店铺页面二维码.pn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3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oasises + 1 + 2 + 2 + 2 精彩帖子
huangshanlu + 1 + 1 + 1 + 1 精彩帖子
linmengmiki + 100 + 10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102  学术水平 + 3  热心指数 + 3  信用等级 + 3   查看全部评分

柳新~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5-8 14:15:4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要领∣斯坦福校长领导十得》有声书已经在经管大学堂上线,欢迎扫码订阅哦!

有声书二维码.jpeg


《要领》一书是斯坦福大学原校长、谷歌母公司Alphabet董事会主席、图灵奖得主、“硅谷教父”约翰·汉尼斯重磅力作,由清华经管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杨斌教授领衔翻译。

这是一本给“要成为领导者”之新生代的领导力讲义。约翰·汉尼斯以自己“在事上磨”的真实案例来现身说法,总结自己“满脸污泥、汗水和血迹”地在竞技场中拼搏的习得,凝结成10条归真求是的“领导要义”。不鸡汤,不套路,不理论,却生动跃然,入理切情,春风化雨。这本书,绝不是在领导力著作的巍巍邺架上增加的“另一本”,而注定是你最该读到的“那一本”。

这是一本写给有为者而非有位者的领导指南。事非经过不知究竟,人无躬行难得要领。这个世界上恐怕没有第二个人能像约翰·汉尼斯一样,同时在科学研究、大学管理、公司管理方面都如此成功,汉尼斯校长归纳的这“十得”朴实无华,却富含深意。领导者的意愿与意志,不是去发号施令、坐享其成,而是要去担当、去服务、去冒险、去滚石上山,去以“异见”“歧见”让人“看见”并一起“实现”。

朗读者:吴凌云  知名配音演员、译制片导演,曾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主持人;
代表作品:
电视剧《美人心计》刘恒、《北平无战事》蒋经国,
电影《关云长》关羽、《复仇者联盟》钢铁侠,
动画《超能陆战队》泰迪,游戏《仙剑奇侠传五》姜世离等。


使用道具

小小小庄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0-5-8 14:27:0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em17]

使用道具

jinlu310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5-8 14:28:2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超级棒!听斯坦福大学前校长直播!
不容错过!

使用道具

回帖奖励 +3

超级赞!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wisdwolf 发表于 2020-5-8 15:30:2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leadship is taught

使用道具

junyun031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5-8 15:32:5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使用道具

回帖奖励 +3

支持一下了

使用道具

三重虫 发表于 2020-5-8 16:23: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使用道具

回帖奖励 +3

thank a lot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