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 0

[税务实务] 商贸行业公司进项空缺大所得税高如何利用核定征收解决?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讲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7.828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22 点
帖子
2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19
最后登录
2021-2-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现在很多的商贸行业其实税负是比较高的,主要是因为其行业的性质以及本身所适用的优惠政策少。比如高新技术企业可以享受企业所得税减按15%的税率,然后技术服务研发还可以加计抵减。而商贸公司大多数都是销售为主营的业务,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有限,并且多跟一些零散商户、个体户发生业务往来,这种的方式多数情况都是去不到进项的。商贸一买一卖都是有明码标价的,行业的利润本身不高,如果说部分进项成本还拿不到,那么其实际的税负压力就更大。

那么怎么样才能合理的避免这些问题或者通过一些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来解决进项成本空缺大这块儿的问题呢?毕竟13个点票承担起来还是有点压力的。

首先,是源头解决问题,那就是合作方,大部分缺进项的原因都是因为合作方无法提供进项,自身就是无票支出。尽量要求合作方提供票或者选择规模较大,有能力提供票的合作方。但是大家都是明白人,大企业和小企业之间的价格以及其他的一些事项都是不一样的,有可能综合下来选择小企业的成本更低。

其次,如果合作方的问题没有更好的办法解决,咱们可以寻找本行业的一些税收优惠政策,来合理的解决进项空缺这部分的问题,比如总部经济园区的个人独资企业核定征收。

通过注册的个人独资直接与合作方发生业务,因为个人独资企业核定征收是不要求进项成本的,直接核定销售额的10%作为利润,然后对照超额五级累进税率计算所得税,然后个人独资需要交的税就是增值税3%(2020年1%),附加税为增值税的6%,个人经营所得税核定征收,最后计算下来的综合税负在3%以内。个人独资企业也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和分红税。但是要和客户方沟通,个人独资企业属于小规模纳税人,只能是1%或者3%的专普票。

如公司接下业务了,部分无票支出特可以分包给个人独资企业,缴税原理是一样的,也可以解决自身的利润问题。

除此之外,企业还可以在园区享受有限公司增值税、所得税扶持,对于有限公司(一般纳税人),企业可采用成立新公司、分公司、子公司或者迁移的方式入驻地方园区,依据税收的属地原则,当地的园区会对正常纳税的企业给予一定比例的财政扶持补贴。增值税以地方财政所得的50%-70%给予扶持;企业所得税以地方财政所得的50%-70%给予扶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所得税 小规模纳税人 高新技术企业 企业所得税 一般纳税人 商贸行业 进项空缺大 税收筹划 个人独资企业 核定征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