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dkl
491 0

[生活百科] 家电行业前忧后患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0 点
帖子
5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5-27
最后登录
2020-5-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电商出现可以说是引导小家电销量提升的一大因素,各种小家电在家电需求放缓的背景下,销量反而增长迅速,诸如小熊、小米等。除了智能小家电之外,智能家居的优势也在疫情中凸显。各种无接触交互控制设进一步减少感染的风险,随着技术的发展,智能家居也逐渐被消费者所接受。

    可见,高端智能化是如今家电行业的发展趋势,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电子产品智能化转型可以说已经箭在弦上。但是在新基建的战略风口之上,家电行业的芯片以及背后的芯片产业链是否能承担起家电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呢?

    近几年来采用国产IC或者自主研发,已经成了行业内降低成本的普遍选择。早些年就有各大家电厂商布局芯片领域,海尔、美的、格力、长虹、等家电企业已经有了不少大动作。研发芯片对家电厂商而言是重要举措,除却成本问题外,也相关于智能化的发展道路。和计算单元很少的CPU相比,人工智能芯片有着更多的计算单元,非常适合大规模并行计算的需求。也就是说,高性能的芯片是物联网的关键部分,是智能家居的能够实现“智能互联”的基础,只有掌握了芯片技术,才能说是掌握了智能家居领域的话语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家电行业 智能家居 电子产品 发展道路 人工智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