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jqq
1910 3

李嘉诚先生的家训与格言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4粉丝

贵宾

恺撒大帝

学术权威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7
论坛币
10338205 个
通用积分
4.9006
学术水平
75 点
热心指数
165 点
信用等级
36 点
经验
43906 点
帖子
2493
精华
1
在线时间
6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8
最后登录
2024-2-18

初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与李先生会谈中,有三点印象深刻。与大家分享:
第一、李先生开场问我们四个问题,当我们梦想更大成功的时候,我们有没有更刻苦的准备?当我们梦想成为领袖的时候,我们有没有服务于人的谦恭?当我们常常只希望改变别人,我们知道什么时候改变自己吗?当我们每天都在批评别人的时候,我们知道该怎样自我反省吗?

李先生说,这些问题,没有人可以为你回答,只有你自己知道怎样活出答案。

第二、我们问李先生,他认为成长为一个企业领导最重要的素质是什么?
李先生讲一个领导要怀着宽容的心、公平的态度去对待同事、股东、下属以及任何人,没有容人之量,凡事以敌意揣测别人,以自我利益为中心判断事物一定会失去机会,并且会使人生不快乐。要敞开胸怀、善意诚意待人,懂得舍、懂得不争就会争取到成就。而且,领导一定要有责任感,当困难出现,危机出现,要勇于担当,分配利益的时候要善于让,出现失败的时候要承担责任,这才是做人,做领导更应如此。

第三、我们问李先生,为什么企业如此之大、财富如此之多,为何每天学如此努力6时起床一直忙碌到10点,甚至12点。
李先生说,一个人一生能用的钱是十分有限的,他一直喜欢勤勉节俭的生活,不与别人去比,当他的二个孩子还只有10岁多的时候,有一个冬天他领他们到路边去看一个7岁的女孩,由于父母很穷,所以女孩下午放了课就在马路上铺了个报摊,坐在地上、坐在寒风里一边卖报纸、一边坐功课,他对他的儿子说如果他们能做到这样就一定会成功。
李先生说一个人的一生是非常短暂的,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他拥有什么,而是在于他干了什么,付出了什么,他的座右铭是[建立自我,追求无我]。他认为我们都很年轻,应该全身心投入创造更大的成就,同时为家人为朋友为别人为社会奉献更多的价值,并提醒我们要坚持不要松懈,要努力追求更高,创造不平凡自我,实现人生的意义与目标。

最后,李先生送给我们一句话,我贴在这里,希望与大家共勉。
栽种思想,成就行为,
栽种行为,成就习惯,
栽种习惯,成就性格,
栽种性格,成就命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李嘉诚 人生的意义 与大家分享 大家分享 四个问题 格言 李嘉诚 家训

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
沙发
zhawhz 发表于 2006-4-25 16:1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坚持,努力,刻苦,善良,宽容,诚实。

学习,努力中。

使用道具

藤椅
yongt 发表于 2006-4-26 09:0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要想有超人的事业,必须有超人的思想!

使用道具

板凳
X999999999 发表于 2015-4-30 09:25: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确实,自己需要纠正性情不好的一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