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2113122
3045 0

[建筑/房地产] 保利地产的笔试与一面经历(转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8粉丝

无聊人

院士

7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411 个
通用积分
6.4047
学术水平
49 点
热心指数
182 点
信用等级
138 点
经验
29307 点
帖子
237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0
最后登录
2014-9-2

初级热心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保利地产的笔试与一面经历


保利地产据说待遇也不错,比龙湖少不了多少,并且保利是国资委下属企业,有军队背景,所以在里面工作生活可能也会过的不错。我是在chinahr上面网申的保利,103111点接到笔试通知电话,让111号下午3点到三教2101参加笔试,准备一份简历、学生证、身份证,铅笔、油性笔、计算器、尺子。
1号准时去参加保利的笔试,前面的内容是专业笔试,考的内容非常广泛,包括施工管理、施工技术、钢筋混凝土、建筑材料、地基基础、桩基础、土力学等等,对于我们这些本科毕业四五年的人来说要想记清楚这些简直太难了,所以做的感觉很郁闷。后面的是一些逻辑推理题,还有一些小学时做的计算题,包括相遇问题、抽水放水问题等。最后有一个画图题,让把建筑图上不合理的地方标出来,再把结构布置图画上去。还有一个主观题,如果我是甲方工程管理人员,如何能够做到限额设计,可以采用哪些措施。我连限额设计是嘛都不知道,所以只能糊里糊涂的写了。
113号在石门山庄开博士生论坛,晚上11点多就要睡觉了,接到了保利的面试通知电话。让我411点参加面试,由于我4号早上要做报告,所以让hr帮我改到了下午4点。49点我做完报告,和zhaojzhangqlwangyh一起搭乘feibg的富康赶回学校。中午和大胖子一起吃饭,回去洗了头发,睡了一会然后又穿上了我的那身求职皮。坐地铁到了东四十条,找到了新保利大厦,这个楼的建筑设计感觉很漂亮,大厅空间很开敞,在里面不会感到压抑。到了27楼看到好几位认识的同学已经在等待了。面试的时间长短不等,有10分钟的有20分钟的。4点半左右到我进去了,面试官有三人,两男一女,中间的主面试官年龄已经很大头发发白,但看起来很精神。先让做自我介绍,我准备了多日的自我介绍终于派上了用场。后面的问题,中间的面试官A问了85%,女面试官 B问了10%,另一位C问了5%。我这组没有问到专业知识,另外一组问了专业知识。问我的问题大概如下:
1、博士为什么要去做工程?这个问题之前准备过。
2、为什么不去设计院?这个问题接受上次面试的教训,专门思考了怎么回答。
3、在施工现场,你的师傅可能只是大专或中专的,你会怎么办?
4、那些民工你向他们请教,他们不搭理你,你怎么办?
5、你的领导老是批评你,你怎么办?
6、看过《亮剑》没有,如何评价李云龙?这点只能通过有限的了解来回答了,A又说李云龙这个人不是很守规矩不听话,如果你碰到这样的领导怎么办?
7A看到我的简历上写着本科毕设是爆炸相关的,问我国内做爆炸的专家都有哪些?我赶紧解释我当时做的只是这个项目的很小块内容,不过做爆炸的专家我还是知道几位,就说了谁谁谁哪几位。难道他对地下结构抗爆有研究?毕竟保利有着军队背景,这点倒有可能。
8、问我做过地下结构的设计没有?实话实说,没有,只是进行地下结构抗震理论研究。
9、让我说说我的优点。我说了几条,A接着说你的理论研究做的太深了,缺乏实际工程经验,我赶紧称是。
10、有没有投别的房地产公司?郁闷,只能诚实的回答投了。又问我选择所投房地产公司的标准是什么样的。
面试时自己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就是在B问我工作地点选择的时候,我说是北京和广州,她问两个都行吗,我没有思考就说两个都行。后来一想应该说明自己更想留在北京,如果保利将来成立天津公司我也可以去天津,如果让我去广州的话我还要考虑考虑。这是一个原则性的问题。归根结底还是自己的面试经验太少,如果下次再有哪个公司问工作地点的问题,我想我会说清楚自己的意愿。现在面了几次后感觉面试就是在不停的积累经验,犯错和吸取教训,最后练就成一个无敌的面霸。
我面了有半个多小时,稍微有些不正规的是进去后面试官没有介绍他们是谁,面试结束后没有让我提问,所以到现在也不知道面试官为何许人物。大胖子16:35 给我发短信前我已经进去了,176分出来的,比前面参加面试的同学问的时间都长。面试时的气氛比较好,我感觉面试官对我很感兴趣,进入二面问题应该不大。
看了bbs上昨天面保利的帖子,有被问会不会打架,会不会骂人,有没有被人骂过,酒量有多大等等问题。还有人说以前保利二面面喝酒,这个不知道真假。bbs上的讨论总结起来就是,保利由于有军队背景,所以可能更喜欢要那种有野性、强势的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保利地产 房地产公司 China 博士生论坛 自我介绍 经历 笔试 保利地产

保利地产的笔试与一面经历.doc

23 KB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