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 0

[经济现象] 节税之道,先从税收洼地讲起,看看是不是大家常说的合理又合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4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 个
通用积分
11.364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036 点
帖子
36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4-2
最后登录
2022-9-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企业在市场经营活动中,都会与税务打交道,当然,依法纳税本来就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但是我们还是可以在合理合规的情况下进行节税,也就是说少缴税。


***


我们都知道少缴税基本上都有偷税漏税的情况,但我们这里不是偷税漏税。我们是合理的享受税收政策来节税,说到这里,我们就不得不说有税收优惠政策的税收洼地。

税收洼地简单来说就是税负压力相较于低的地方,举个例子,西部的税负压力比东部就要低,这是因为西部大开发的政策。这里说的税收洼地不是因为西部大开发形成的,而是因为当地经济不好,基础设施非常落后,ZF为了招商引资而出台一系列的税收优惠政策来进行招商。因为基础设施落后只能发展总部经济招商(不然可能就招不到商),就是企业可以不改变现有的经营模式,只需要在当地成立一个新公司就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了,一般都是当地专门划出一个园区来接受企业入驻,这样的地方就是税收洼地。




这里我们可以看出企业在税收洼地纳税是合法的,不存在偷税漏税,他相较于办公地的纳税额来说是节税。税收优惠政策是有限公司的税收返还奖励,一般奖励增值税和所得税地方留存的30%到70%(增值税地方留存占50%,所得税地方留存40%),具体比例可以咨询招商员“懂 税 帝”。




除了税收返还奖励外,还有个人独资核定征收政策,用来解决企业缺少成本导致所得税高的问题,综合税率只有3个点左右。

税筹问题千千万,可以关注《懂 税 帝》找答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西部大开发 优惠政策 税收优惠 偷税漏税 基础设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