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刘淡况虚
3939 0

[宽客人生] 雷尔量化交易:分享常用的量化选股方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0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3-30
最后登录
2020-7-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量化投资中,每个交易者总有很多选股的原因,有的着重看财务指标,有的则喜欢依赖于技术分析,而实际上,量化选股的本质=因子+算法,因子就是交易者觉得影响股价变动的一个或多个原因,算法就是交易者心中遵循的那个原则。

  关于量化选股的方法,雷尔量化交易系统整理了以下交易者较常用的几种,并进行了分享。

  1.多因子模型

  多因子选股是最经典的选股方法,采用一系列的“因子”作为选股标准,这些因子可以是一些基本面指标,也可以是一些技术面指标,或者是其他一些预测、宏观经济变量等指标,利用雷尔的海量因子库,交易者使用这个方法选股是比较稳定的。

  2.板块轮动模型

  板块轮动模型又分为风格轮动与行业轮动。风格轮动是根据市场风格特征、市场偏好进行投资,比如市场偏好大盘股时,就可以在初期进行交易;而行业轮动则是根据经济周期的规律,找到那些启动和跟随启动的行业进行交易。

  3.资金流模型

  这个方法是利用资金的流向来判断走势,简单来说,当资金流入,股票应该会上涨,如果资金流出,股票应该下跌,交易者可以根据资金流向的情况来进行交易,当然除了股票,在雷尔上,交易者可以选择的行业还包括商品、指数、加密货币等,另外,除了正在升级的量化交易系统,也可以选择涨跌双向交易的量化期权新模式,这样当某个行业出现最佳行情时,交易者也能较快地把握。

  4.动量反转选股

  动量反转选股方法是利用投资者的行为特点构建起来的投资组合。也就是当前一段表现强势的股票在无法持续强势的时候,就会出现反转特征,那些前一段时间较弱势的股票,很可能未来一段时间将会迎来强势阶段。

  作为专业、开放的量化投资平台,雷尔已经稳定运营较长时间,海量金融大数据、多资产策略研究、高性能回测、专业风险模型、高效优化器、丰富归因分析等等,这些不断优化的服务,正在满足越来越多交易者的量化投资需求。

  绝对成功、无风险的投资是不存在的,而通过优质的量化交易平台、实用的技巧和方法,则可以让交易者在风险最小前提下追求利润最大化,这也是量化投资的最大意义所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量化交易 选股方法 量化交易系统 量化交易平台 多因子选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