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665 4

[经济学] 2020高考作文”转折总是出乎意料”...比如瑞幸咖啡等...你有哪些感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教授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 个
通用积分
80.3195
学术水平
17 点
热心指数
26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662 点
帖子
799
精华
0
在线时间
7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2-3
最后登录
2024-2-28

100论坛币
高考已是过眼云烟,又见高考题却有些亲切感,
2020年的作文题是 :世上许多重要的转折是在意想不到时发生的,这是否意味着人对事物发展进程无能为力?请谈谈你对这个问题的认识和思考。.........突然想起“瑞幸咖啡“;“乐视”;“ST长生”;“ST保千发”..名字好听可都没能长生...关于经济方面你有哪些感触?

...关于经济方面你有哪些感触?

关于经济方面你有哪些感触?



关键词:出乎意料 高考作文 石油价格 高考题
始为县学生往来飞狐拒马间直走白登
“世上许多重要的转折是在意想不到时发生的,这是否意味着人对事物发展进程无能为力?”,要求考生谈谈对这个问题的认识和思考。

张晶是一位上海某医院的口腔医务工作者,也是一位妈妈。在看到这个题目后,她有感而发,写了一篇同题作文,周到君分享给大家:

《珍惜那份感动》冷被暖感动,所以送它一场细雨;

冬被春感动,所以送它一树花朵;

天空被大地感动,所以送它满天星斗;

爱会感动我,所以我会分外珍惜爱的回忆。

人生中,总会发生许多意想不到的变化。比如,原本的安居,为了女儿幼升小,要置换买房,变化重重,困难多多,加之房产中介良莠不齐,人心、人性都在我面前毫无保留地剥皮画骨;职场亦是如此,“画龙画虎难画骨”,各种突如其来的变动,也让我徘徊于信任与怀疑中。

但重要的转折也总是随之而来,亲友的及时雨解决了我置换中出现的困难,工作上也遇见了赏识我的伯乐,都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坚持原则、保守初心,渐渐地会发现,自己并不是随波逐流的陀螺。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也是一种意想不到的转折。

但是,一个个和衣而卧的凌晨,一次次千钧一发的抢救,一条条被勒紧形成千壑万沟的印痕,抗战一线躬身入局的逆行者,形成一道坚不可摧的白色屏障。携手站在一起,保护我们的家园,硬生生把局面扭转了过来。谁说“人对事物的发展进程无能为力”呢?

世上有许多重要的转折会在意想不到时发生,但还好我们身边有爱,心中有信念。

坚持初心、不忘原则,便可在突如其来的转折发生时,正如贝多芬所言,“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它将无法使我完全屈服”。

使用道具

人生的机缘发生没法预料,但是发生后的应对则是每个人的人生智慧的反映。有些机缘是可以去努力创造的,比如高考,青年学子可以有报考资格就可以去努力学习创造通过高考的机缘。企业发展方面,ST类的企业是由于本企业经营管理的问题出现造成的,企业有责任。这个问题出现后,则企业如何应对才最重要,如何对投资者负责任,如何扭转企业不良局势,如何改善企业经营管理,都要看企业面对问题的表现。有的企业能起死回生,转危为安,有的则进一步沉沦,机缘也是可以努力创造的。

使用道具

竹兰朵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0-7-29 16:02:0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20年的一场疫情,使得世界经济受到重创,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影响:疫情期间没法工作交不起房租的人,还不了房贷的人;个体户及一些中小企业一夜之间无法营业,没有收入,倒闭或者闭店;大量行业失业严重等等,一场意外让无数没有准备的人溃不成军,我能想到的是,如今像花呗、信用卡透支等的超过本身资产的超前消费观在意外面前毫无招架之力,我们每个人必须有充足的保底资产,才能在意外来临之时不至于过分狼狈与绝望。超前消费观是建立在现世安稳的前提之上的,但是经此一年,发现意外随时会降临,我们需要思考当前倡导的超前消费观是否合理。

使用道具

三文鱼aa 发表于 2020-10-15 18:45:1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变黑的白芝麻 发表于 2020-7-12 13:16
高考已是过眼云烟,又见高考题却有些亲切感,
2020年的作文题是 :世上许多重要的转折是在意想不到时发生的 ...
英语的重要性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英语不仅仅关乎于工作,而且跟生活也密切相关,所以很多出去有时间都想要重拾英语,作为一个过来人我有深深的体会,选择自学吧!又没办法坚持,又没有方向,但是我后面找到一个APP(弘索英语外教,大家可以自行去苹果商店下载体验哈),跟外教一对一互动,而且还有很多小伙伴一起交流,所以英语进步非常的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