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阳光3024
1101 2

[其它] 打造团队领导型管理者,从这7点出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8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78 个
通用积分
114.385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362 点
帖子
16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11
最后登录
2020-1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 要有以人为本的理念

作为领导者,是否对人才很重视很关键,做事先做人,再辉煌的事业也是所有共同努力的结果,所以一位优秀的领导者,重视人才是最基本的条件之一。

好的领导会懂得以人为本,无论是工作安排到生活习惯作风都能做到尊重团队里的每一位成员,尊重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上的诉求,懂得事业的成功离不开的细微之末的营造。而那些仅仅将员工当成赚钱工具的老板,实践证明往往是最缺乏战略远见的。

2. 要有组织协调的能力

想要成为一名受到部下尊重的领导,除了个人魅力,实力同样重要,即就是必须懂得正确的领导方法。就像一个钢琴师想要弹奏出优美的乐曲,就必须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而十个手指有长有短,所以就要有分工、有合作、有协调。而带领团队也是如此,一个领导者想要管好团队,那么就需要学会怎样组织和协调好部下,因为部下就是我们用来执行的双手,如果双手不协调,是怎么也无法做好的。

3. 具有掌控全局的能力

没有谁不想成为人上人,但不是每个人都具备成为管理者的能力,而能力的差异,也决定了一个人仕途的长远。

领导者存在的作用是可以将团队整合在一起,可以带领团队走向正确的方向,从而令团队发展壮大。而这就需要一个领导者需要具备掌控全局的能力,无论是从内部管理还是外部发展,如果你连管理部门的整体局面都无法掌控,那么从一开始的决定错了,这样一来自然无法做好团队发展。

4. 要有民主决策的能力

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绝对的权力会导致绝对的腐败”。因此对于现在的团队管理、企业管理来说,一个领导人有没有民主决策的能力至关重要,也只有真正做到民主决策才能令整个团队更加积极向上的发展。

5. 要有强有力执行力

无论是为了更好的管理好团队人员还是为了做出更具科学的决策,领导者有无强有力的执行力很关键。因为一个团队的战斗力是否强大,核心还是取决于领导。

一个好的领导会将公司奋斗目标转化为自的目标,更懂得从团队出发,将其分解成每一个人都能看得见摸得着的目标,以此激励每一个团队成员为了这个目标而不断努力奋斗,将执行力融入到每一个团队成员的自觉性工作中,而不是虚假的画大饼,当时间一过后就又衰减到原本消极的模样。

6. 要有开放的思想心态

国家发展不能闭关锁国,企业发展也不能固步自封,一个国家,一家企业,一个团队想要持续发展下去,就需要不断吸取世界各种先进的文化,将同行或企业的一切先进经验或失败教训拿过来用于自身。

三人行必有我师,一个好的领导不仅会说,更懂得如何倾听,也就是在做决策命令之前,应充分听取他人意见和建议,如此才能减少在执行过程中的失误。

7. 要有不断创新的理念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墨守成规是所有企业发展的大忌,而这也是领导者必须具备的条件之一。

公司发展是一个不断变化的过程,如果公司的制度已经不再适应当下的发展,却还一味的循规蹈矩,那么自会有害而无益。

一个称职的领导者首先会自己带来遵守规章制度,但是,对不符合实际的规定要积极进行修订改进,同时,在新规定出台之前,帮助员工在合理的范围内遵守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团队领导 管理者 三人行必有我师 企业发展 以人为本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l89 + 6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6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rip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20-7-24 08:36: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3-8 12:09: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