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江苏天鼎
1799 0

江苏天鼎:网络上电信诈骗常见手段有哪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3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2 个
通用积分
29.325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660 点
帖子
6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96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5-6
最后登录
2021-7-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刷卡消费”诈骗。
  此类诈骗犯罪中,不法分子通过手机短信提醒手机用户,称该用户银行卡刚刚在某地(如XX百货、XX大酒店)刷卡费5968或7888元等,如用户有疑问,可致电XXXX号码咨询,并提供相关的电话号码转接服务。在用户回电后,其同伙即假冒银行客户服务中心及公局金融犯罪调查科的名义谎称该银行卡可能被复制盗用利用受害人的恐慌心理,要求用户到银行ATM机上进行所谓的更改数据信息操作,或是根据其电话指引进行所谓的加密操作,逐步将受害人引入“转账陷阱”,将受害者卡内的款转到犯罪分子指定的账户,达到诈骗的目的。
  (二)“引诱汇款”诈骗。
  此类诈骗犯罪中,不法分子群发短信的方式,将“请把钱存到银行,账号,王先生”等信内容大量发出。有的事主碰巧正打算汇款,收到此类汇款诈骗信息后,即可能未经仔细核实,将钱直接汇到不法分子提供的银行账号上。还有的事主因拖欠别人钱款,
  收到此类诈骗信息时,自认为是催款的,没有落实真实姓名,便匆匆把钱汇入该银行账号。
  (三)利用任意显号软件诈骗。
  不法分子使用任意显号软件,冒充电信局、公安局等单位工作人员随意拨打手机、固定电话,显国家机关的热线号码、总机号码,以受害人电话欠费、被他人盗用身份涉嫌犯罪,以没收受害人银行存款进行威胁恫吓,骗取受害人汇转资金到指定帐户。
  (四)虚构购房、购车退税诈骗。
  信息内容为“国家税务总局(或汽车公司)房产(或车辆)交易(或购臵)税收政策调整,你的房产(或汽车)可以办理交易税(购臵税)退税,详情请咨询。一旦事主与其联系,往往容易在不明不白的情况下,以种种借口诱骗到ATM机上实施转账操作,将卡内存款转入骗子指定帐户。
  (五)虚假中奖诈骗。
  方式主要分三种:①预先大批量印刷精美的虚假中奖刮刮卡,通过信件邮寄或雇人投递发送;②通过手机短信发送;③通过互联网发送。受害人一旦与犯罪分子联系兑奖,即以“需先汇个人所得税”、“公证费”、“转账手续费”等各种理由要求受害人汇钱,达到诈骗目的。
       大家平时一定多注意这些陷阱,保护好自己的个人财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电信诈骗 国家税务总局 个人所得税 不法分子 虚假中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