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2 1

[学术治理与讨论] 手握500篇SCI论文网红教授您们怎么看?有人知道他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本科生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86 个
通用积分
14.700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33 点
帖子
123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3-31
最后登录
2022-3-6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批评和赞扬始终伴随着郑强的校长生涯。这些年,他始终不明白,为贵大做了那么多贡献,为什么还有一些人对他不满?他说,他很孤独。这几年,郑强一直站在风口浪尖上。他的言论受到不少网友推崇,但同时也伴随着巨大的争议。

他被称为“愤青教授”、“最受大学生喜爱的校长”。喜欢他的人,认为他特立独行,勇于改革;不喜欢他的人,认为他哗众取宠,热衷炒作。

1.jpeg

一个月前,郑强一段有关空姐的演讲视频在网上广为传播,他声色并茂:“为什么中国空姐要有研究生专业?不就是推个车倒个水儿吗?”“为什么在天上倒水的女孩要比地上倒水的长得漂亮。”郑强有点激动,离开座位,弓着腰身,学空姐推车的动作。

舆论指责郑强歧视空姐职业,远在四川的一群航空职业学生举牌抗议:郑强,下课!

“小事情,根本影响不了我。”郑强说,他不在意别人的指责,他觉得自己是成功的教育家。

2.jpeg


不过,不久前,在学校的一次民主选举会上,郑强票数垫底。西装革履的他,悄悄低下头,把领带取了下来,表现得若无其事。这些年,他始终不明白,为贵大做了那么多贡献,为什么还有一些人对他不满?

但在大一学生刘旭看来,这才像一位真正的校长,“没有架子,真实。”刘旭把郑强叫做“强哥”,“很多老师和学生都这样叫他,那些反对‘强哥’的人,太保守了。”

他说:“学生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校长信箱写信,甚至可以直接跑到校长办公室反映,一般很快就得到回复。但把问题反映到二级学院,回复的就很慢,效果也不明显。”


d043ad4bd11373f01db6c22482e6dafdf9ed04eb.jpeg
同是一段视频,今年两会上,郑强又获得了最牛校长的赞誉。他抨击现在的教育资源分配不均:中央四大银行哪个不在贵州开分行?电信运营商哪个不到贵州开分店?两大石油巨头哪个不在贵州开加油站?为啥不办大学呢?这些年,批评和赞扬始终伴随着郑强的校长生涯。一名学生评价说:“毁誉参半。”


1985年,郑强考入成都科技大学高分子材料系硕士研究生。经历三年日本留学后,他回到母校浙江大学任教。

学校分给他一个六十平米的房子,他发现隔壁住的是大学本科时期的同学,同学已经成为博导,而自己只是个讲师。郑强用了两年半时间,拿下了正教授,赶上了那位同学。

2014年,贵州大学开学典礼上,他问底下的上千名学生:截止昨晚8点,你们知道“中国大学生演讲网”上排在第一的人是谁?

“白岩松排第四,马云排第五,易中天在前四十名中没有出现。第一,是站在这儿的、你们的校长郑强。”

2012年,郑强到任贵州大学。

“我是对口支援过来的,完全出于自愿。”郑强说,“作为东部发达地区高校来的人,什么都看不惯。”他看不惯贵大的校门,破烂不堪;看不惯校园迎宾道旁边的树林,七扭八歪杂乱无章。

他发现,一名老教师在学校开餐馆,从来没有交过水电费。还有,作为贵州省的最高学府,竟然没有一辆校车,老师从市里来上班要挤公交。郑强现在提起来,气得敲桌子。

不过,他最看不惯的是学校的风气:学校对教师8年没有考核,有的教授一年一篇论文都不写;下去巡考,他发现主考老师在上面玩手机,学生在下面翻书。上任后,郑强大刀阔斧地改革,他强势的性格遭到很多人反对。

“那时候,他做任何一件事,都有人反对。”一位老教师说,“郑强来的时候,学校师生高兴地都要蹦起来,但他来了一办事,却都不满意了。”

不过,郑强认为,他已经获得了成功。

在他的手机里,存着几十条大学校长发来的短信,其中不乏溢美之词,其中一条是:菩萨心肠,功德无量,悟空手段。郑强拿着手机感叹:“看,我才是教育家啊。每人的优劣、贡献只能让别人来书写。你们说呢?


这位郑教授听说很火,有什么突出的成绩,为什么会得到这么多人的青睐我们来扒一扒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SCI论文 SCI 电信运营商 硕士研究生 校长办公室

亲爱的朋友!请帮我点赞,点赞让我们都能获得通用积分!通用积分可以抽奖iPhone12!
沙发
枫回路转 发表于 2020-7-30 19:53: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还是觉得有本事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