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gsvagrant
1210 0

十二五规划建议简评:二次改革,一轮变局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5483 个
通用积分
964.5320
学术水平
58 点
热心指数
69 点
信用等级
48 点
经验
3091 点
帖子
3917
精华
1
在线时间
22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26
最后登录
2024-4-2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象征性收两个币吧(穷啊),如果不想付钱也可以自己去下。
资料来源:[url]www.microbell.com[/url]

     


主要观点:
     十二五规划建议有别于以往的战略规划,理念转变、思路创新,并再次向改革要动力。这注定十二五规划将是“二次改革”,五年的经济变局大幕将开启。
     二次改革:理念革新、体制深化改革。理念出现根本转变: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的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规划首次剔除“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描述,不再以GDP 为中心。十二五规划再次提出制度改革,二次改革向深水区推进。

     变局 1:经济结构调整,扩内需首次成为单独的战略。再次明确提升消费率,确定促消费的长效机制。消费提升有望切实推进。投资重结构调整:限制政府投资范围,重在鼓励支持民间投资进入更多领域。
     变局 2:产业结构全面转型,提升制造业和新兴战略产业双向推进;农、工、服务业三次协调发展。除了新兴战略产业符合市场预期外,工业、服务业定位和理念超市场预期。
     工业:不再单独强调先进制造业,要求从上游原材料到中游装备制造到下游加工业整个产业链的提升,使制造业“由大到强”。服务业:方向不变,重在力度,以战略高度定位服务业。能源低碳产业:以新能源和传统能源清洁高效利用两条腿走路。不仅新能源大有前途,节能减排、循环经济大有可为,并且战略选择。以发展高铁和航空为重点,改善交运体系建设。规划明确发展高速铁路,改革空域管理体制,这是十一五没有的。信息产业:从重设备等硬件发展到软件及应用的下游发展。要求加快各领域信息化,软件产业、电子商务迎良机。海洋产业:以陆海统筹的战略高度重视海洋产业。单独提及,超预期。文化产业:以提升国家软实力的名义推动文化产业成支柱产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十二五规划 规划建议 十二五 新兴战略产业 经济结构调整 规划 改革 建议 简评 变局

研究报告:东北证券-十二五规划建议简评:二次改革,一轮变局-101028.pdf

349.98 KB

需要: 2 个论坛币  [购买]

惟天下至诚,为能经纶天下之大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