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万岁大中华
2875 0

[转帖]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4粉丝

马经新教主

学科带头人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4623 个
通用积分
10.7424
学术水平
112 点
热心指数
127 点
信用等级
93 点
经验
14470 点
帖子
324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11
最后登录
2023-3-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新网6月13日电 今日出版的香港《大公报》从北京发回的报道称,履新不久的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在北京大学指出,中国经济保持了快速、健康的发展势头,在“十一五”末期,中国经济很有可能赶上德国。

  十二日傍晚,邱晓华在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组织的第55期“天相金融与经济高级论坛”发表主题演讲。虽然大雨滂沱,但这位年轻有为的国家统计局局长,吸引了不少北大学子,偌大的报告厅内座无虚席,不少学生只好席地而坐。

  他说,目前中国与德国仅仅相差四千亿欧元,也就是五千至六千亿美元。按照目前中国经济的发展势头,“十一五”末期,中国经济总量很有可能赶上德国,将达到人均三千美元左右。15年后,即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中国将达到人均五千美元左右,总量基本上可以赶上日本。再过30年至35年,到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中国人均将达到一万美元,总量将大致赶上美国。

  他强调,中国经济具备快速增长的条件,大家都应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

  目前中国经济处于快速增长的新阶段,直接的压力来自于资源和环境。中国在很多重要资源方面都存在稀缺,资源对中国经济的约束将进一步强化。中国要在充分立足于国内市场的基础上,走与世界“互利、双赢”的和平发展之路。中国的经济,一靠和平发展,二靠技术进步。

  邱晓华强调,市场化、工业化、城市化和国际化,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趋势。改革开放28年来,市场化、工业化、城市化和国际化,是支撑中国经济成长的基本力量,未来仍将是中国经济增长的基本动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发展前景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发展 国家统计局 金融与经济 发展 中国经济 前景

同仁当共勉,同创中国经济学!    中华经济新思想群QQ号:7696187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