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xp19821
1560 1

陈宝存:在北京买房应该选择新七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4粉丝

贵宾

学术权威

9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629920 个
通用积分
52.7032
学术水平
681 点
热心指数
793 点
信用等级
430 点
经验
138469 点
帖子
4126
精华
1
在线时间
22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14
最后登录
2024-4-26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我的朋友高利锋先生的《楼市观察家》第15期有关《城镇化提速与环首都城市群崛起背景下的河北楼市》采访中,我是这样看待河北楼市的新机遇的:


    “京津冀无疑是环渤海区域的中心。环渤海作为国家最新的经济增长点,越来越占据重要位置。而虹吸现象是以往京津冀发展的瓶颈。随着城镇化的发展,条块经济迅速发展的浙江模式是我们可以借鉴的。


    如果发展的问题得以解决,经济的越加繁荣,河北楼市将迎来更好的明天。


    北京分流必须解决,目前的北京人满为患,而道路之拥堵,对北京未来的经济发展不利。那么环首都城市群也就是必要的。


    涿州、廊坊、张家口地区建设新城,对于缓解北京人口压力应该是有效地。河北楼市的优势也在于依托北京,这从燕郊、廊坊、固安等地的前述几年的楼市发展已经看的很清楚。北京房价不可逆,土地供应严重不足,环首都的几个地区,恰恰是北京新七环经过的地区,而且北京未来五年规划,城铁将逐渐延伸至上述地区,目前这些地区的房价已经逐渐走高。


    大作环京津的文章。我们看到的是河北房企已经开始成为北京房展的主力。而卓达天山等房企也进入天津发展。加上石家庄唐山两大中心城市的建设提速,河北楼市逐渐走出低水平发展是情理之中的事。


    而河北房企致力于提高企业品质,甚至要独创出河北的开发模式,而不是跟在先进城市的后面亦步亦趋。”

    而最新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研究室副主任史利国日前在“首都圈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北京市正在制定“十二五”规划,而在这个规划里,北京市将从建设世界城市的角度,把“首都圈”经济建设放到一个比较重要的位置。目前,北京城铁向河北延伸1100公里的规划已经完成,并上报国务院。“首都圈”城市群概念实现的步伐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首都圈”在北京称为“首都圈”,而河北省称之为“环北京城市群”,包括河北涿州市、涞水县、涿鹿县、香河县等的13个县。其建设规划包括资源、环境、产业等各个方面,根据日前已上报国务院的规划,第二期2015年北京地铁将向河北延伸1100公里,延伸方向主要在东部和南部地区。北京电话区号“010”年底有望在上述13个临近北京的县市普及。河北省有关负责人表示,路网和通讯体系与北京联通后,将达到“固话无长途、移动无漫游”的效果。同时,从建设“首都圈”资源保障带的角度,张家口、保定地区的水利、土地资源的规划也会成为重点。如此一系列措施将把京城以及周边地区更紧密的联系起来,联动发展。


    除燕郊之外的河北环北京各市县房价均很低廉,而北京昌平顺义等地房价与上述13个县市相比,高出很多,而地理距离相差不多。北京城市资源与河北严重不均衡的状态是十分不合理的行政制度造成的。解决这个问题是大势所趋。北京不再摊大饼式的扩张,而是选择周边成熟区域分流,这对于京津廊唐为主的环北京城市群建设来说是历史性的区域。


考察江浙经济,对于长三角地区的产业集群效应给区域经济的活力,我们看的极为清楚。长三角特别是浙江,没有价值洼地。主要原因是经济发展的相对均衡。而京津冀的发展受行政区划的影响,一直是京津虹吸河北的所有资源。而历史上的京津冀不过是直隶或者说河北一个行政区划,那么大北京经济区的实现,应该消除的是行政壁垒。对于北京日益提升的用工成本、北京几近瘫痪的城市交通状况来说,疏导人流才是经济发展之利。


    随着电子商务的日益发展提速,我们更多的靠网上交流的现象已经十分成熟。昨晚与一位建设投资公司的董事长相约喝茶,他也说到北京交通状况使得见面交流的时间成本极高。我的感觉也是这样,见面一次,开车4小时的现象令人头疼。这也是我更多的选择网上交流的主要原因。


    那么,居住地向外延伸,对于日益拥堵的北京来说,是最好的选择。而中小城市的居住生活环境是北京无法比拟的。


    趁现在河北还仍旧是房价洼地,我认为这是北京房价重压下北京中低收入人群的置业首选。而目前,成熟区域为廊坊市区与香河涿州,旅游胜地的涞水作为第二居所的别墅项目也是更好的选择。廊坊区县的温泉资源与大量的生态养老城也应当进入北京养老人群的视线。转自:http://blog.qq.com/qzone/622004524/1289429937.htm?pgv_ref=aio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北京买房 陈宝存 长三角地区 京津冀发展 qzone 选择 买房 北京 陈宝存 新七

成功就是锲而不舍的追求!
沙发
shangrila3 发表于 2010-11-11 12:18: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种发展模式不知什么时候能到头,北京只向外疏解人口压力,产业不跟着转移,只会给北京带来更大的交通问题。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