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1 0

[税务实务] 上海河南山东内蒙古等税收洼地企业核定征收和税收奖励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讲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7.828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22 点
帖子
2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19
最后登录
2021-2-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现在不少的地方政府为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或者一些年度的任务没有完成,为了财政的收入,会通过税收方面的扶持,及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来吸引外地的企业入驻,在当地经济园区落地纳税。相信不少朋友都了解霍尔果斯、西部大开发、上海崇明奉贤等地的税收优惠政策。

霍尔果斯俗称“避税天堂”,三免五减半,门槛低,前些年限制不严格的时候很多的影视企业都蜂拥而至,细心的朋友在电影院看电影时结尾会发现制作电影的企业基本都是注册在霍尔果斯口岸的,但是现在已经不行了,有了很大的限制。

但是现在在河南、山东、上海等地的经济园区的税收洼地依然是可以核定征收的,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而且稳定可靠,全国各地的企业都可以申请入驻,不需要企业实地办公,不会改变经营地址,经营模式。

入驻这些地区注册一般纳税人有限公司可以获得税收奖励,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都会奖励地方留存部分的50%-80%(增值税地方留存为50%,企业所得税为40%)。扶持资金一般是申报纳税的次月奖励到位,后期的维护,会计账目都会有园区的人员处理。

另外还有一种模式,就是小规模纳税人个人独资企业核定征收的模式,个人独资企业核定征收比较方便快捷,灵活,是现在很大企业都在运用的。

园区的核定征收主要是核定应税所得率为10%,再按照经营所得税的五级(5%-35%)超额累进税率计算,简单来说就是直接核定开票额的10%作为利润,再对照累进税率即可计算出经营所得税,如开票额为100万,核定征收后的利润就是10万,对应的税率为20%,速算扣除数为1.05万,那么经营所得税就为0.95万。

所有想享受园区优惠政策的都需要到园区当地注册企业,然后根据企业类型等情况获得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园区虽然不要求实地办公,但是要求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业务需要真实,基本的业务流水要有,奖励扶持力度大才能吸纳更多企业税源,发展当地经济,记住所有的都是一站式服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内蒙古 小规模纳税人 企业所得税 西部大开发 一般纳税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