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阳光3024
872 0

[招聘配置与测评] 面试时这样回答,没有通过不了的面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8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78 个
通用积分
114.385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362 点
帖子
16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11
最后登录
2020-11-5

阳光3024 发表于 2020-9-22 09:26:2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你觉得你的优点是什么

想要回答好这个问题可以分两步:

第一,找到你的个人优势与公司职位要求相匹配的点。关于这点求职者需要结合自身求职状况和求职岗位来具体分析,来回答问题。

第二,找到一个具体的事例来证明你的这个优势是真的。你回答时需要建立在事实基础上,然后在对事实进行分析后得出的结论。这样的回答才会让面试官你是可信的。

往往通过事例来证明自己的优势在哪,会比你朴实的描述事实更有用。

2222.jpg


二、为什么选择我们这家公司

一定要提前了解公司的各类信息,毕竟没有人会招一个对公司一问三不知的人。其次,对于自己想去的公司没有一点了解,也是对自己不负责的行为。这些信息一般在网站上都可以找到,收集好这些信息之后,看看哪些公司的优势是令你心动的,然后这些优势就是你选择加入公司的理由,当然这还不够,还需要强调自己的兴趣和对岗位、公司的热情,突出自己的真诚,这样才能够说服面试官。

三、你能给公司团队带来什么?

你要记住,公司需要的,不是单打独斗的员工,而是齐心协力的团队。所以,不要过分卖弄自己,而要真正展现自己的团队合作能力。

  

参考回答①:我的思维比较活跃,脑海里会经常蹦出一些新点子,在头脑风暴时也能提供比较idea。当然,我性格比较开朗,可以在工作、团建中带动团队气氛

参考回答②:作为年轻的90后,我就是团队中的新鲜血液,一定会更谦虚主动地向大家学习,尽快跟上整个团队的步调。而且我专业主攻这个方向,接受的新鲜事物也比较多,必要时候能够配合团队进行创新改革,迎合年轻人的市场。

四、说说你对加班的看法

首先,承认加班是比较正常的现象,尤其是在疫情之下,很多企业已经承受太多经济压力。记住不要说不想,说想也是违背自己的本意,有点虚伪,而是回答要看加班的具体情况。

可以参考这样的回答:对于任何一-家公司来说,通过加班赶工期和赶进度是很正常的事,就我自己而言,目前还未成家,有充裕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工作中。但是我也会注意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加强时间管理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不必要的加班。

1111.jpg


五、你期望的薪资是多少呢

其实听到这个问题,你应该感到窃喜。一般而言,只有当HR对求职者有了某种程度的了解(有戏),才会主动谈及薪酬的问题。

参考回答:我面试的目的是为了加入贵公司,来实现自我价值,如果你选择我,我会努力提高价值,来获取相匹配的工资。

相信公司有很成熟的薪酬体系,我在网上了解到公司的薪酬区间是 7 - 9k实际情况您能具体给我介绍一下吗?

六、你未来3-5年发展的规划是怎么考虑的?

面试官问这个问题,其实主要考察点是,你有没有上进心、企图心。如果你回答“不知道”——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比如,我们可以这样说:

“俗话说,人往高处走,良禽择木而栖。贵公司在XX方面的表现有口皆碑,如果有这份机会和荣幸,我想要和贵公司一起成长。

结合我的履历、擅长和兴趣,我想用3到5年时间,通过XX认证/考核,成为公司XX领域的专才,有独挡一面的能力。在上级带领下,为公司创造更大效益,也最大化实现自我价值。”

无论如何表达,一定是围绕上进、积极、有担当这几个关键词,同时核心点是,你是上司的人,并不会威胁到他的存在,请上司放心。


333.jpg

七、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不要以为这是个可有可无的话题,其实是一个加分题,这个问题的出发点是考核你的个性和创新能力。

比如贵公司对新员工有什么培训项目,我要怎样才可以参加?贵公司的晋升路线是什么机制是怎样的,求职者对岗位发展的好奇,代表他是一个有想法、有冲动、愿意自我提升的人,面试官是非常乐意听到这样的提问的。

最后,祝大家在2020年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发光发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往高处走 一问三不知 时间管理 自我提升 薪酬体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