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geClub
546 1

[其他] 创业者说丨“花样天团”乘风破浪,如何打造优质50+平台?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硕士生

7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6.423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448 点
帖子
86
精华
0
在线时间
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4-24
最后登录
2024-4-16

楼主
AgeClub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20-9-23 11:21: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记者丨黄小米

今年夏天,最火热的女团当属30+“乘风破浪”的姐姐们了。

那边刚刚落下帷幕,这边50+新老年的《2020上海花样时尚模特大赛》就拉开了大潮。这场比赛选拔出50位优秀的个人选手,组成“花样50天团”。

去年,“花样百姓”举办了第一次比赛,历时两个多月,吸引了超100支队伍报名,比赛人数超1200,网络投票人数超43万,受到了上海电视台等知名媒体的广泛关注,收获了超10万精准粉丝。

谈及“花样百姓”的创立,从罗颖分享的创业历程中,我们归纳了三个方法论。

1、两个月前期调研:由泛到精,筛选后精准定位

根据最新数据,中国60岁以上的人口占比接近五分之一,未来20-30年内,这个比例将超过三分之一。以上海为例,退休人口已达538万,老龄化率33%。

面对如此庞大的数字,几乎所有进入中老年行业的创业者都会觉得市场前景广阔,但同时又感觉很难抓到一个锋利的切口。

罗颖在创立“花样百姓”项目之前,和团队做了两个月的市场调研,将用户定位、需求定位进行了由泛到精的筛选。

目前中老年群体大致可以分为三代人:

第一代出生在新中国成立之前,年龄在69-79岁,他们经历了艰苦的革命时期;第二代出生在建国后、改革开放之前,年龄在56-68岁,他们经历了经济建设的波折与动荡;第三代出生在改革开放之后,年龄在49-55岁,他们见证了经济的开放与繁荣。

这三代人因为不同的背景、生活经历,造成了生活需求、学历水平、互联网触达率、经济水平的差异。

经过严密的对比分析,罗颖和她的团队把目标客户定在了第三代人群。

这个人群的教育水平、网络日常触达率、收入水平都相对较高,更重要的是,在未来的二十年里,这个群体会越来越大,在消费上的追求会不断升级。

结合目标用户,她又在广泛的用户需求中确定了更精准的用户画像,选择了喜欢走秀、爱好时尚、想当模特的群体。

罗颖表示,虽然这个群体基数不大,但是受教育程度高、收入水平高,喜欢接受新鲜事物,对自我要求也比较高。更重要的是,大量的市场调查结果显示,市场上还没有出现一个专门的舞台,来满足这群人表演的需要。

于是,2019年,她们用一场年龄50+的时尚模特大赛切入老年行业。

2、获客:基于“信任流量”的温度触达

罗颖认为,要在老年行业做一个十年、二十年的生意,一定要走“信任流量”模式:

  • 老年人只要信任了一个品牌,就会在这里完成一站式采购。


去年比赛正式开始之前,罗颖和她的团队就在各地组织了线下见面会,大大小小不计其数,通过线下场景真实的感知用户,了解用户需求,与用户建立信任。

这种能看到、摸到、感受得到的深度接触,与线上交流的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

从预赛海选开始,她们会给每一个参赛团队、选手购买保险。从初赛到决赛,她们与每一位选手实现真实的接触,根据具体反馈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从现场如何引导、到工作人员怎么接待等细节都做了全盘升级。

决赛现场,不管是舞美,还是时装指导、化妆师全都是业内专家,所有的服装都由时尚品牌提供。大赛之外,她们还提供了后续服务,比如培训、直播、与品牌合作等,让用户能连接更多机会。

罗颖不止一次向团队强调,无论做什么事情,首先看这个动作能否往“用户的信任池子”里加注。比起流量,她更关心用户推荐量、满意度等。

  • 一个信任流量,比千百个普通流量都重要。


事实证明,她们的努力没有白费。通过这场线下活动,她们沉淀了第一批种子用户,并且粘性很高。这群人喜欢时尚,追求个性,自信开朗,对自我要求高,从外表形象到精神面貌俨然是“新青年”。

3、产品:以“用户思维”做延伸

在花样百姓的团队中是不允许有“老”这个称呼的。

站在用户角度,罗颖团队深知用户对于身材管理和打扮比很多中年人都有追求,希望保持学习,跟上新时代、新潮流。

经过讨论,他们把用户定义为“50+新青年”。

50岁面临退休,是人生的重要分水岭,他们离开工作,迈向新的生活,有大把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为了充分了解用户需求,花样百姓设立了每周“用户日”,交流讨论从用户那里得到的意见和建议,紧跟用户做产品迭代。

花样百姓还在疫情期间上线了直播课程,由于前期的用户积累,时尚穿搭、走秀、美妆的课程非常火爆,每场直播在线人数至少上千,人气高的可以过万。

在直播的过程中,用户需求还催生了“电商”板块,很多用户会直接咨询眼影,口红的牌子,转化率非常高。

在走秀课程板块,根据用户的反馈,她们不断升级课程,越来越结构化、具体化。还开辟了专业的模特训练课,首创中老年模特走秀教学版“KEEP健身”,将走秀分解成100多个动作,模块化组合、碎片式学习。

基于用户的学习交流需求,他们还建立了“训练营”,客户每日学习打卡,指导老师点评。

花样百姓按照这个打法,开发了一系列中老年健身课程,包括瑜伽、太极等。希望能打造一个以优质内容驱动品质生活的平台。

​罗颖说,“50+新青年”对于健康的需求不仅仅是保健品、养生,她们既需要健康,也需要美丽,需要保持活力。“希望能满足用户需求,做出一个值得‘50+新青年’信赖的品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乘风破浪 创业者 新中国成立 上海电视台 受教育程度

专注老年行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0-9-23 15:12: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