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2360 0

[学术哲学] 2363.电磁波的物质性和物质差异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81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27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363.电磁波的物质性和物质差异

2010.11.28

如果可见光、不可见光、无线电信号都是电磁波的话,从波粒二重性可见它们的物质性,从它们的穿透性可见它们的物质差异。
可见光可以被许多物质阻隔,说明是能级较低、质量较大的电磁波。不可见光不仅波长与可见光不同,成分也更为复杂,穿透力一般强于可见光,而无线电信号从电磁波的角度来看也属于不可见光的一种。所以,电磁波不仅穿透力不同、在不同介质中的传播速度不同,物质成分和级别也不相同。
放射线严格来说也是电磁波,有原子级的(例如氦原子),质子级的(中子也是质子),也有电子级,甚至电荷级的。
宇宙射线是可见光的主要来源,在太空中却基本上是不可见的。与地球大气和地表物质发生反应,才转化为可见光。能量转换,还是物质转换、能级转换?可能都有。
灯光源于电子流动和电荷的释放,基本上是同质的,通过棱镜却区分为不同的颜色,可能速度、波长和能级发生了改变,也可能折射出大气成分和棱镜成分的不同,或兼而有之。
三原色未必能够形成世界上的所有颜色,例如金属光彩。如果白炽光由七种不同波长的电磁波组成,它们各自的比重是多少?折射率是多少?何以在强度和色彩上反应绚丽的大千世界?如果它们仅仅是一定强度电子流和电荷的释放就不同了,可以激发世界上的万物放射出自己的光彩!而世界上的所有物质都在与环境进行着物质和能量的交换,可见光不过是表现形式之一。换句话说,世界上的一切物质都能发光,不过有的可见,有的不可见而已。
引力波也可能是一种电磁波,其物质基础可能位于物质的最低端,即最微小的基本粒子之一,甚或磁单极子、单电荷。其微小,可以穿透一切,因此不能被我们感知,却可以在一定的磁场内循环,维系宇宙各系统的基本平衡。宇宙内各系统也有相对的饱和度,多则溢,电磁波为形式之一。
人有不同,波也一样。
所以,我质疑统一的光速和同一物质基础的电磁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电磁波 物质性 能量转换 大气成分 宇宙射线 物质性 电磁波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