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0

[税务实务] 河南总部经济税收优惠个人独资核定征收你了解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讲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7.828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22 点
帖子
2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19
最后登录
2021-2-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总部经济是指有些区域通过创造各种有利条件,吸引外部企业集团总部入驻,通过极化效应和扩散效应,形成总部企业在本地区域产生的集群效应,包括税收集群效应,如现在很火热的通过总部经济招商引资,而制定的税收优惠政策。

对于总部经济的概念还是有不少人不太清楚,也有人怀疑其真假性,对于总部经济这样的招商引资模式都是与当地经济发展的目的相契合的,会发现现在绝大部分的地区都是相对比较落后,需要经济的发展。这种模式是不需要企业到园区实地办公就可以享受的优惠税率,且基本都是一站式服务。

《税筹及时雨》告诉您,这个总部经济税收优惠政策最先还是起源于上海地区,金山,奉贤,崇明等都在做,至今都还在做,是做的最久的园区,现在其他很多地区也在进行这样的政策,如河南,山东,重庆等一些地区。

河南总部经济税收优惠政策主要体现在个人独资企业的核定征收上,现在各地的政策都是差不多,但是在河南本地有的话总部跑到外地注册企业享受优惠税率要方便些。

个人独资企业的核定征收基本上都是按照10%的应税所得率核定的,核定征收不要求进项成本,也就是直接核定其开票额的10%作为利润,然后再对照五级超额累进税率计算,经营所得税的税负率就在0.5%-2.19%之间(开票额500万)。个人独资企业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分红税也没有,在其经营所得税完税以后投资人就可以直接提现使用了。

2020年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征收率降低至1%,附加税为增值税的6%,加上经营所得税率0.5%-2.19%,因此综合税负就在3%左右就可以完税了。

通过个人独资企业分包主体企业的业务,将服务部分的业务分别至个人独资企业中,如一些企业的咨询服务费,企业管理服务费,市场推广费,营销策划服务费,设计服务费等,或者直接对外承接业务也可以。因此就可以降低企业的综合税负。现在总部经济税收洼地注册个人独资企业都是一站式的服务,一个字,方便快捷,灵活简单,效果显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税收优惠 总部经济 小规模纳税人 企业所得税 独资企业 河南 总部经济 税收洼地 个人独资企业 核定征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