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8 0

[税务实务] 企业或个人合理合规的所得税筹划有何重要的意义?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讲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7.828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22 点
帖子
2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19
最后登录
2021-2-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纳税筹划是指在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纳税人为达到经济利益最大化的目的,对纳税事项进行系统安排,以获得最大的经济利益。

纳税筹划的意义

1.提高税法普及程度

纳税人对所得税进行纳税筹划的前提就是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因此需要纳税人对所得税法有全面细致的了解,以通过合理方法减轻纳税负担。可以从各相关的官网或者专业人士查询,获取掌握最新的税法规定,掌握其重要部分,从而提高纳税遵从度。

2.减轻纳税人税收负担

所得税纳税筹划的作用首当其冲就是为纳税人减轻税收负担,避免出现“少收多缴”的状况。提高纳税人的实际收入水平,有利于提高企业生产积极性,扩大再生产,也有利于刺激宏观经济平稳增长。

3.有利于完善税收制度

纳税筹划者会积极研读国家相关政策变动,以节税为目的、以税法为准绳,制定出合理的纳税筹划方案。同时纳税筹划方案会对国家相关法律知识给予信息反馈,有利于我国税法的不断完善。

4.有利于加强国家政策导向性

纳税人进行合理纳税筹划会充分利用国家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以达到减轻税收负担的目的。有利于纳税人对国家相关政策的及时了解和掌握,紧跟国家政策导向,使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在实际运行中得到明显效果。

除国家的相关优惠税率外,一些地方的税收优惠政策也不可忽视,往往这是比较容易申请的优惠政策。

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的进项成本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缺乏相应的成本进项,那么对应的企业所得税就会上升,企业所得税的基础税率25%后还有20%的个人分红税,如果适用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还好,利润300万以内时的税率分为5%和10%,但是超过300万的话就要全额按照25%的税率征收了。

筹划思路(参考):

在现在一些地方总部经济税收优惠政策地成立个人独资企业,然后申请所得税的核定征收,分包公司的业务利润,降低综合税负率。个人独资企业核定征收是不要求进项成本的,直接核定其开票额的10%作为利润,然后再对照个体工商户的5%-35%的五级超额累进税率计算所得税,其经营所得税就在0.5%-2.19%之间,然后计算上增值税和附加税综合3%以内即可完税。然后账户的资金就属于投资人私有了,可以合理的公转私了。

现在大部分的个人独资企业核定征收都是地方经济园区通过招商引资进行的,以总部经济税收优惠政策的形式,所以是不需要企业实地办公的,所以地方也要求企业业务真实,基本的三流一致要保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所得税 企业所得税 利益最大化 生产积极性 个体工商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