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研究
主办单位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
所属分类   经济 >>> F综合性经济科学类核心期刊
出版周期 月刊
审稿周期 ****
审稿制度 ****
期刊简介 《经济研究》是1955年创办的全国性综合经济理论刊物,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刊物坚持学术性、时代性、创新性和超前性特点,立足中国现实,面向世界经济理论研究前沿,致力于发表研究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体制转型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经济问题的具有原创性意义的高水平的理论文章,以推动中国经济的现代化和中国经济学的现代化。
《经济研究》近十多年来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和中国经济学理论发展的新形势,及时更新研究主题,不断采纳现代经济学新的研究方法,并在国内经济理论刊物中率先实行学术论文附注参考文献制度和部分论文的专家匿名审稿制度,明显提高了质量,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受到了广泛的好评。1998年被国家新闻出版署评定为“百种全国重点社科期刊”,1999年被评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期刊”,2000年获第二届“百种全国重点社科期刊奖”和首届“国家期刊奖”两项大奖,是唯一入选的经济理论刊物。2002年又获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期刊一等奖”和第二届“国家期刊奖”。在《中国学术期刊综合引证报告》2008版,以及2008年的《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统计结果中,《经济研究》在经济学、社会科学、各类期刊总排名的三大排名中,7项主要指标继续位居第一。《经济研究》在获得第一、二届国家期刊奖的基础上,在近年的孙冶方经济学奖获奖论文中,仍然占比50%-60%。在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组织的近期“期刊审读报告”中,本刊也获得了很好评价。
主要栏目有理论经济学、宏观经济研究、公共财政与收入分配、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市场与公司财务、微观经济与产业组织、市场体系与区域经济等方面的内容。还刊登会议综述与述评。
读者对象是为经济理论研究人员,各级经济决策者,实际经济部门、政策研究部门和理论宣传部门的广大干部,高等院校和财经类中专学校师生以及各企业经营管理者。
《经济研究》2009年每期定价为20.00元,全年240元。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邮发代号2-251。凡在当地邮局订阅不到者,可直接向经济研究杂志社订阅。

会员请点击此处登录论坛后查看余下内容 非论坛会员请点击此处注册。

版面费 ****
是否核心期刊 ****
期刊级别 ****
电话 ****
传真 ****
网站 ****
邮箱 ****
邮寄地址 ****
投稿方式 ****
发表的难易程度 ****
稿件具体要求 ****
我的评论 ****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