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人大经济论坛 证书信息» CCSA-证书信息

CCSA

证书图片
证书名称 CCSA
证书分类 管理
颁发机构 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IIA)
有效期限 长期有效,但需要每年年检并参加后续教育
报考条件  CCSA考试报考人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
  2.具有中级及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
  3.持有注册会计师证书或非执业注册会计师证书。
考试方式 2015年,将在中国大陆实行机考和纸笔考试并行的政策,机考考点覆盖全国26个Pearson VUE考试中心考点。
考试时间 笔考时间固定在每年11月份的第三个周日举行。2015年CCSA考试纸笔考试具体时间为(具体请以准考证信息为准):11月22日上午:9:00-12:30。
考试科目和教材 CCSA考试是国际性的考试,与国内传统考试有明显不同,没有所谓的教材,CCSA考试由位于美国的IIA协会命题,每年根据大纲比率从试题库中抽题形成试卷,熟练掌握试题库是通过考试的关键。1.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协会(IIA)推荐:   《Certification In Control Self-Assessment Examination Study Guide》   《Control Self-Assessment: A Practical Guide》   2.《国际注册内部控制自我评估师CCSA考试应试
收费标准 费用标准
  1、机考报考人员在报考过程中,须按以下标准缴纳申请费(原报名费)和考务费:
  2015年
  申请费:25美元(约合人民币155元)。
  报名费:75美元(约合人民币465元)
  2016年及以后
  申请费:25美元(约合人民币155元)。
  报名费:100美元(约合人民币620元)
  2、纸笔考试报考人员在报考过程中,须按一下标准缴纳报名费和考务费:
  报名费:50元/次
  考务费:300元/科目
  根据IIA的规定,学生不再享受半价优惠。
职业等级 国际证书
报名事项 报名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步骤,逾期不予办理。
(一)网上报名
报考人员应于2015年7月8日—7月20日期间,登录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网站(http://www.ciia.com.cn)“CIA/CCSA考试报名入口”进行网上报名(注:网上报名过程中需上传电子照片,请报考人员提前准备近期清晰免冠彩色电子照片)。
注:开放时间为7月8日00:00:00,结束时间为7月20日23:59:59。
(二)现场确认
报名人员应于2015年7月21日-7月26日到所选考点的任一报名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缴费,完成报名。办理现场确认手续时,须持以下材料:
1.《报名确认表》(网上打印)。
2. 身份证原件及A4纸复印件1份。
3. 近期2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须与电子照片同一版式并在其背面注明姓名及身份证件号码)。
4. 报考人员需提交学历证明或相关资格证书原件及A4纸复印件1份。
注:非首次报考的考生现场确认时仅需提交1、2、3项材料。
证书简介 CCSA(Certification in control self-assessment)是指国际注册内部控制自我评估专业资格,是为内部控制自我评估的从业人员而设置的,它是由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IIA)提供的第一项专业证书。CCSA考试能够提供内部控制自我评估所需要的技巧及内部控制自我评估的方法,并为内部控制自我评估的初始从业人员提供指南。
 IIA是世界范围的内部审计师组织。该协会1941年成立于美国纽约,在联合国经济和社会开发署享有顾问地位,是最高审计机关国际组织的常任观察员,是国际政府财政管理委员会、国际会计师联合会的团体会员。协会现有196个分会,分布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内部审计学会1987年加入该协会,成为国家分会。协会现有全球会员超过18万人。
  
论坛币 20 个

支付 20 论坛币后查看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 获取难易程度*      是否有帮助*      考试公平性*     
相关培训机构: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