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天津中医药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中西医临床医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天津中医药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中西医临床医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热爱中医事业,有比较广泛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有比较深厚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具有坚实的中医基础知识、西医基础知识和熟练运用中西医知识诊断处理常见病、多发病及急重症的能力,能熟练运用计算机及一门外语,富有创新精神和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具有参与国际医学科学竞争的基本素质和较大的发展潜力的高层次中医人才。

?主要课程: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古典医籍、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组织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针灸学、西医内科学、西医外科学、中医科研方法与思路及有关公共课和选修课。

?为加强对学生现代自然科学基础理论及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的培养,我校对该专业实行与南开大学联合培养方式。即:学生入学后先在南开大学生命科学院学习两年基础课,回校后进行专业基础课、专业课的学习和临床实习,最后攻读硕士学位。

学制:学制七年,本硕一贯融通。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颁发本科和研究生毕业证书,授予医学学士学位和医学硕士学位。

学生毕业后可直接考取博士学位或到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中医医院、综合医院、从事教学、科研、医疗和医务行政管理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