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南京工程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南京工程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需求,在思想道德、业务、文化、身心素质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汽车与轨道交通设备等结构与设计、检测与控制、网络通讯与信息传输等方面专门知识及技术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应具有较扎实的数学、物理、计算机技术等学科基础知识,掌握交通运输工程、电子科学、信息控制等涵盖的专业基础知识,掌握交通设备控制系统涉及的专业知识,具备在汽车与轨道交通设备控制系统设计、制造、运用、集成等方面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

主干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微机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原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力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基础、测试技术与信号处理、汽车概论、轨道交通设备、电气控制与PLC、交通设备电子电气、电力牵引控制系统、车辆运行控制、运输装备控制与网络技术、交通信息技术、轨道交通通信、轨道交通供电系统等。

主要专业实践:电子线路CAD实习、MATLAB与控制系统仿真实习、车辆电控技术实训、微机原理课程设计、单片机原理课程设计、电气控制与PLC课程设计、车辆电子电气课程设计、电力牵引控制系统课程设计、交通设备与控制综合实践、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具备汽车与轨道交通设备控制系统设计制造的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可从事汽车与轨道交通设备设计、试验、制造、配套、安装、调试、检测、维护(修)等工作。学习成绩优异的毕业生可在国内继续攻读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等相关学科硕士研究生,以及交通运输工程和控制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也可赴国外学习获得电气工程硕士学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