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鞍山师范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统计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鞍山师范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统计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掌握统计学基本理论和统计方法,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进行数据挖掘、数据分析、管理规划。能在企事业单位和经济、保险、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知识培养与能力塑造:在校学习期间,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受到比较严格的科学思维训练,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和计算机应用技能及软件开发能力,具有采集数据、设计调查问卷和处理调查数据的基本能力,了解与社会经济统计有关的基本知识,具有应用统计学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了解统计学理论的发展动态及应用前景,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掌握一门外国语,达到国家等级要求。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多元统计分析,抽样调查,复变函数,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应用随机过程,FORTRAN语言,统计预测与决策,试验设计,时间序列分析,矩阵分析,应用回归分析,证券投资分析,定性数据分析,经济学,保险统计学。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广,可以进行保险分析、市场分析、证券投资分析等工作;在金融、海关、统计部门,大型企业、科研单位从事数据或信息的统计分析、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和现代管理工作。

学制及授予学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