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河北美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美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河北美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美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美术(绘画方向)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书法艺术人才,要能够全面系统了解中国书法文化知识和熟练掌握书法基本技巧,并能初步进行书法创作与理论研究

主要课程:传统美学、中国古代文学史、金石学、说文学、国画山水、篆刻学、古文字学、古代书法文献选读、诗词创作、楷书技法、隶书技法、行草技法、篆书技法、篆刻技法、文化史专题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的就业方向是多方面多渠道的,可以在文化部门服务,如新闻、报刊杂志、出版、文物、档案、艺术、旅游等;也可以在教育部门服务。

美术(书法方向)专业

主要培养研究和掌握绘画理论知识与创作能力,培养具有一定的艺术思维及文艺理论素养,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要,具备绘画艺术创作、教学、研究等方面的能力,能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创作、教育、研究、出版、管理等单位从事相应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美术(雕塑方向)专业

培养目标:拓展专业内涵建设,培养具有正确政治方向和正确人生价值观的、具备专业素质的,能够在专业艺术院校,艺术研究机构和专业部门从事雕塑领域进行设计、创作、教学和研究 工作的德才兼备的高级专门人才。

应获得的知识:掌握本专业所必须的基础英语、基础文学知识、基本教学知识、马克思主义哲学等基础知识;基础素描、色彩、速写、基础图案等专业基础知识;掌握电脑美术设计中的 PHOTOSHOP等基础知识。

主要课程:泥塑、装饰画、金属雕塑、石雕、木雕、面塑、蜡塑、玉雕、果核雕、漆画、金银错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适宜在园林雕塑公司、设计公司、博物馆、出版社、美术报刊编辑部等文化、教育、宣传、理论研究单位从事管理、编辑、考古等实际工作和教学及研究工作及自主创业。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