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旅游管理专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旅游管理专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专业简介:为了适应上海打造现代服务业中心对旅游人才的迫切需求,我院恢复了从2012年起停办三年的旅游管理专业的招生。专业在原有的师资队伍的基础上,引进了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和行业高级管理人员从事教学、实践的指导工作。旅游管理专业现有教师9人,其中教授、副教授4人,"双师型"教师已达到70%以上。本专业将以校企合作为主要培养途径,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与旅游事业发展需要的,具有旅游专业知识,掌握专业实际操作技能,熟悉旅游政策法规、具有较强的英语会话能力,能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业的旅游应用型人才。本专业的办学含方向有三个:邮轮旅游方向;主题公园方向;旅游电子商务方向。
邮轮旅游方向
1.专业方向简介
邮轮旅游是全球休闲旅游产业中增速最快的领域,中国邮轮市场必将会在国际邮轮市场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自2008年起到2014年,通过邮轮出行的游客数逐年上升,2015年将有200万人次通过邮轮旅游。预计在2020年将有超过450万人次进行邮轮旅游。
豪华邮轮是海洋中航行的大型旅游客轮,它集商务、餐饮、娱乐、观光为一体,邮轮就是目的地,豪华的海上度假村。伴随着世界顶级邮轮公司纷纷抢滩中国市场,以及我国邮轮的制造和发展,邮轮管理与服务人员需求越来越大,管理与服务人员也是国际劳务输出的一个重点。
2.培养目标
根据国际邮轮的要求和当今的国际服务业人才需求,使学生具有良好的邮轮服务职业技能、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具有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能适应多元文化的工作环境,符合国家外派标准,成为国际化,职业化,标准化的优国际邮轮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学校与上海市宝山区邮轮旅游服务公司已经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依托宝山区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的区域优势,定期输送学生到企业进行培训及顶岗实习。
3.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美国嘉年华邮轮、皇家加勒比邮轮、意大利歌诗达邮轮、新加坡丽星邮轮等豪华邮轮公司主题公园方向
1.专业方向简介
现代主题公园业以1955年美国加州迪士尼的出现为标志,已经发展了半个多世纪。虽然主题乐园最发达的地区在北美,但亚洲是发展最快的地区,而中国市场发展潜力最大。
中国主题乐园市场在2011年迅猛增长,年游览增加了1900万人。这一市场还在不断扩大:28个已宣布的包含主题乐园的项目将于2017年建成,总投资额超过1100亿元,将新增4800万至5000万人次的景点客容量。明年上海迪斯尼将投入运营,世界著名的乐高园也将落户上海。至2020年,中国将具有赶超美国主题乐园年游客人次的潜在市场需求。
2.培养目标
根据主题乐园对人才需求,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旅游服务职业技能、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具有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能适应多元文化的工作环境,符合现代主题乐园要求的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
3.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上海迪斯尼及全国各大主题乐园。
旅游电子商务方向
1.专业方向简介
我国正在成为全球最大的旅游市场,旅游业已进入大众化、产业化发展的新阶段。互联网已成为当前绝大部分居民出游前了解相关信息的最主要渠道,正逐渐成为人们外出旅游的首选;旅游行业电商化也将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旅游电子商务在我国的发展,经历了三个快速发展时期。第一是注意力经济的时期;第二是网上零售业(B2C)的时期;第三是融合时期,在这个阶段中,旅游电子商务的发展融入了传统的旅游企业与旅游网络营销的不同特点,综合了传统的非传统的优势来进行资源整合。旅游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需要更多的专业人才。
2.培养目标
根据根据旅游电商对人才需求,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旅游电子商务的基本技能、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具有较强的通能力,能适应多元文化的工作环境,符合现代现代旅游电商要求的应用性专业人才。
3.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携程、去哪儿、去啊、驴妈妈、同程、阿里去阿等主流电商企业职业资格: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导游证)、旅游综合知识、外语等级证书(旅游情景英语A/B级)等从业资格证书。
绿色通道:品学兼优,家庭经济确实困难的学生除了可以享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以外,还可以享受相关合作企业资助的奖学金。
海外实习:求学期间,有意向去海外实习的学生可到美国进行为期3个月或半年的实习,成行之前,将会免费集中组织英语培训。
升学方向:学生可以在三年专科期间,利用晚自习和业余时间,修完本科自考课程,毕业时可同时获得邦德学院大专文凭和其他名校(上海复旦大学的行政管理专业、华师大的公共关系专业)的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