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黄淮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美术学(合作办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黄淮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美术学(合作办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现代美术学及相关文化创意产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美术学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艺术鉴赏能力和较高审美情趣,具有一定的跨文化交流、竞争与合作能力,了解当代美术的创作现状和市场管理,具备美术研究、美术评论、美术创作、美术教育、当代视觉文化策划与管理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由我校与英国亚伯大学共同培养,引进课程由外国专家授课,英国亚伯大学承认学生在我校取得的学分,符合条件,经个人申请,学生赴英国合作大学学习2年,可同时取得我校和亚伯大学的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新闻出版、美术馆、画廊、博物馆、网络媒体等从事美术评论、美术创作、美术教育、当代视觉文化策划与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

  素描、中国画基础、造型设计基础、油画基础、传统绘画技巧,美学原理(Aesthetics)、摄影(Photography)、西方艺术史(History of Western Art)、美术学研究(Fine Art Studies I)、艺术欣赏(Art Appreciation)、美术学概(Introduction of Fine Art)、视觉基础(Basic Visual)、版画复制(Printmaking)、雕塑(Sculpture)、制陶(Ceramics)、材料方法(Materials and Technique)等。

  主要实践教学内容:

  主要实践性教学包括社会调查、专业技能训练、专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1.社会调查。结合专业特点,确定社会调查的内容及地点和任务,搜集艺术创作素材,培养创作灵感和创新意识;

  2.专业技能训练。学生在任课教师指导下,应用课堂教学所掌握本专业基本技能,进行艺术作品创作。通过对技能训练作品的研究和分析,提高学生的整体专业水平;

  3.专业实习。在有关专业人员指导下,完成对实习单位项目生产、制作流程和技术的了解,培养其适应社会的能力,并写出实习日志和报告;

  4.毕业设计。通过毕业设计,使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进行全面、系统的应用和创作,培养综合运用已有知识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是授予学士学位的重要依据之一。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