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es2008
1059 0

[注册会计师CPA] CMA管理会计如何让未来企业对它情有独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讲师

8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5232 点
帖子
53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4-28
最后登录
2015-5-5

楼主
ses2008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0-29 11:02: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管理会计人才升迁的一个最大特点在于,职务越往上升越强调行业的相关性。或许是因为管理会计与业务部门联系紧密,很多公司在招聘管理会计人才时,特别看重应聘人的行业背景。一些公司对行业背景的注重甚至已经到了让应聘者对“究竟是专业更重要还是行业更重要”感到迷惑的程度。财务是企业的命脉,财务人才依旧是企业招聘的“重头戏”。 从各大公司招聘的网页上,“持有管理会计CMA证书”的字样非常显眼。当下企业为何对CMA证书如此看重?CMA又是什么样的一种证书呢?
  CMA全称为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和AICPA、CFA并列为美国财会领域的三大黄金认证。距今已有近百年历史,如今已被世界180多个国家广泛学习推广。
  CMA带有极强的美国创新精神和实用主义,自CMA资格认证推出以来,紧抓市场经济脉搏,深度解读企业需求,历经四个重大时期。而每一时期,无不符合企业未来发展需求。正因为如此,才是各大知名企业对CMA认证如此看重的原因。如今CMA已成世界500强重要入职评估标准。
  能力强,自然薪水高
  CMA管理会计师资格认证,优势不仅体现在工作岗位上。在薪水方面,相比于普通财务人员,优势更明显。2012年,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与国家外专局在“中文CMA项目认证”第二轮签约仪式上,IMA首次公布了旗下中国区会员薪资调查结果。调查显示, 38%的调查对象拥有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19.5%为CPA(注册会计师),8.1为CIA(认证内部审计师),29%拥有其他认证。这份中国区薪资调查中,CMA持证者的平均工资为216,127元,而非CMA的平均工资为156,788元。CMA持证者的薪资比非CMA高出38%,总薪酬高34%。部分年薪高达百万元。
  财务人员走管理路线必须取得CMA认证
  CMA认证专注于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和发展,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理念,帮助财务全面掌握“财务+管理”知识体系。被业内人士称为全球财会领域的Mini-MBA。CMA认证侧重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支持、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内容。
  CMA属于管理会计师,在企业中衡量和创造价值,既有专业财务能力,又有经营管理能力。所以CMA持证者一般都工作在企业的中高层财务管理岗位。财务主管、财务总监,企业首席财务官CFO,甚至是企业CEO等岗位。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完全符合懂财务、会管理、能分析、提方案、做决策五项要求。是当今企业以财务管理为轴心模式的不可或缺的重要人才。
  CMA进入中国后进行了中国本土化改革,以中英双语、证书具备同等效力的优良特性赢得了中国财务人士的认可与亲睐。中文新纲Part-1规划、预算编辑与预测/绩效管理/成本管理/内部控制/职业道德以及中文新纲Part-2财务报表分析/公司经融/决策分析与风险管理/投资决策、职业道德等精编内容,为中国财务人士量身打造符合中国企业特色的CFO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管理会计 情有独钟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注册管理会计师 世界500强 管理会计 如何

www.lixinedu.com.c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