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是什么_细分区别_系统特点

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是什么_细分区别_系统特点

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是什么:

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HRMIS, 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是指一个由具有内部联系的各模块组成的,能够用来搜集、处理、储存和发布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的系统,该系统能够为一个组织的人力资源管理活动的开展提供决策、协调、控制、分析以及可视化等方面的支持。

系统需求模型涉及到人力资源管理的六个模块,是系统业务精华。

GT-eHR以组织管理、职位管理为基础,把其它人力资源业务集成在一起,各个模块之间的关联也在模型中得以体现。

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细分区别:

人力资源系统统称人力资源六大模块:1、人力资源规划;2、招聘与配置;3、培训与开发;4、绩效管理;5、薪酬福利管理;6、劳动关系管理。
人力资源信息系统是指软件系统。也就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就是把日常的工作E化。比如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作业流程,如:员工管理办法,绩效考核制度,薪资制度,职位说明书,人事信息等。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特点: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特点一:基于流程管控和协同办公

B/S构架有着强大的流程管控功能和协同办公功能,使企业正常业务管理透明化、流程化,增强了企业管理的可控性。同时B/S构架的产品有更加明细的权限设置,企业管理管理一握在手。GT-eHR产品不仅给客户提供的流程不仅可以用户自定义单据的内容;支持单据流向的图形化定义(支持针对角色的层次定义);支持不同的角色在审批不同的层次上看见的是不同的审批内容;支持单据在流程结束以后的数据去向自定义。基本上用户能实现针对流程的不同定义模式。GT-eHR产品支持SOA架构;能实现单点登录以及针对不同的流程与OA等相关产品的同步与协调。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特点二:开放式交流平台

GT-eHR产品B/S构架拥有开放式的公司平台和内部传信功能,开放式的公司平台上可以实现业务资料实时共享,管理上规章制度透明化,建立出自己的企业文化。内部传信功能使各个部门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比如销售部做了销售出库单,库房自动就接到了系统的消息,这样有效减少了重复工作,增加了工作效率。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