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小企业开展电子商务所面临的问题与对策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中小企业开展电子商务所面临的问题与对策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摘 要]随着全球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它结合传统的IT科技,创造了一个全球性、及符合成本效益的商业平台,网络经济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渗透到地球的每个角落。中小型企业(SMEs)是所有经济活动的主要成员,它是具有弹性、适应力及创新能力强的企业组织。对于中国的中小企业来讲,电子商务能给它们带来许多新的机遇,电子商务亦可以解决企业面临的许多困难和问题,如何成功的开展电子商务越来越成为中小企业赢得未来的关键。
[关键词]中小企业 电子商务 对策分析
一、电子商务概述
电子商务是指利用电子信息技术从事的商务活动,电子商务的出现为现代中小企业提供了新的商务运作方式和盈利模式,对中小企业的生存与发展有重要意义。
1、电子商务的概念
电子商务是一种以信息网络为载体的商务活动新模式,它利用全球化互联网络进行商业活动,把买家、卖家、厂商和合作伙伴通过互联网、企业内部网和企业外部网全面结合起来,将企业的售前服务到售后服务的各个环节搬上网络,在实现企业管理电子化的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经营成本,提高了企业的竞争实力。电子商务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技术问题,它代表了一次新的经济革命,预示着新的经济增长方式。
2、电子商务的基本模式
电子商务模式是指企业运用互联网开展经营取得营业收入的基本方式。传统的观点是将企业的电子商务模式,归纳为B2C(Business to Consumer)、B2B(Business to Business)、C2C(Consumer to Consumer)、B2G(Business to Government)等四种经营模式,当然就各模式还可以再次细分。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