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移动电子商务的现状和发展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 要] 介绍移动电子商务概念,分析我国移动电子商务发展的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我国移动电子商务的发展提出自己的见解。
[关键词] 移动电子商务 垃圾短信 手机阅读 手机游戏

移动电子商务是指通过手机、个人数字助理(PDA)和掌上电脑等手持移动终端进行的商务活动。与传统通过电脑(台式PC、笔记本电脑)平台开展的电子商务相比,拥有更为广泛的用户基础,因此具有更为广阔的市场前景。

一、我国移动电子商务发展现状
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2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称,截至2009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已达3.8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28.9%.其中,手机上网成为我国互联网用户新增长点,一年内,手机网民增加1.2亿,达到2.33亿人,占整体网民的60.8%。其中只使用手机上网的网民3070万,占整体网民的8%。
根据艾瑞咨询即将发布的《2008-2009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报告》研究显示,3G时代在运营商推广力度加大以及用户规模增长等因素驱动下,2009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148.8亿;艾瑞研究数据同时显示,2008年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突破千亿,同比增长128.5%.移动互联网与传统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为移动电子商务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