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低年级口语交际教学的策略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 要] 口语交际教学就是引导学生在具体的实践活动中学习口语交际知识,掌握口语交际方法,培养口语交际能力的教学活动。它是语文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任务是:“发展学生的口头语言,培养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和良好的口语交际习惯。”口语交际教学是语文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语素养的基本途径和现代社会发展的需要。低年级口语交际教学的策略有:激发低年级学生口语交际的兴趣,为学生创设口语交际情境等。
[关键词] 口语交际教学策略 低年级 激发兴趣 创设情境

语文是百科之母,智慧之源,其突出功能在于交际。这种交际功能主要是体现在书面交际和口语交际两个方面。长期以来,我国的语文教学只重视书面交际一面。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语文的口语交际功能日趋增大起来。这就要求语文教学必须加强口语交际教学尤其是口语交际教学的策略的研究工作。本文从口语交际教学的含义、意义和低年级口语交际教学的策略几方面进行浅析。
一、口语交际教学
口语交际教学就是引导学生在具体的实践活动中学习口语交际知识,掌握口语交际方
法,培养口语交际能力的教学活动。它是语文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任务是:“发展学生的口头语言,培养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和良好的口语交际习惯。”(崔峦)
在我国历次颁布的教学大纲或课程标准中,首次提出“口语交际教学”概念的是《九年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