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经济学的基本概念就是幸福和痛苦-by樊纲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樊纲表示经济学是选择的科学,经济学的基本概念就是幸福和痛苦,不是金钱和成本、收益、利润,就是幸福和成本。
以下为文字实录:主持人:现在请《经济人生》的作者樊纲老师给大家讲讲。

樊纲:首先感谢和讯组织今天的活动,感谢各个媒体参加今天的发布活动,最重要的是感谢东方出版社同事的辛苦工作,使这本书各方面都比以前的版好的很多,现在有点遗憾是这本书的始作俑者没有联系到。我讲两个方面:第一是这本书的经历、经过。第二介绍这本书的内容,就是我写它的体会。
这本书的始作俑者是有一个编辑找我,说写一本回忆录,我说还没死呢写什么回忆录,他说你的经历、选择跟年轻人说一说,我说这个有一个想法,用经济学的逻辑移来分析当时的年轻人、社会、人生的一些问题,经济学是选择的科学,经济学的基本概念就是幸福和痛苦,不是金钱和成本、收益、利润什么的,就是幸福和成本。所以我说经济学是完全来分析人生的各种选择的。所以就形成了这么一个概念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