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求助劳动经济学方面的问题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1.谁是隐性失业者?隐性失业者是否应当被包括在失业率的计算中?
2.为什么家庭中的某些成员将所有时间配置于劳动力市场中,而另外一些成员将所有时间配置于家庭中,也许是一种最优的配置?
3.论述在一个存在着两部门的经济中,最低工资对被覆盖的部门和未被覆盖的部门的影响。
4.市场对安全型工作与风险型工作之间的工差异补偿是如何决定的?哪一种类型的工作提供的工资更高?
5.当市场上存在着许多类型的工作时,工作者和企业在劳动力市场是如何相互“配对”的?享乐主义工资函数的斜率测度了什么?
6.假设其他条件完全相同,应该如何解释以下现象:与新受雇的工作者相比,年龄较大或资深的工作者更不可能离职?
7.讨论雇主歧视对企业的雇用决策、盈利性以及劳动力市场中黑人-白人工资比率的隐含意义。
8.分析企业是如何设定高于竞争水平的效率工资的。为什么不存在迫使利润最大化企业将工降低到竞争水平的市场努力?
9.为什么效率工资会引发非自愿性失业?什么因素会阻止效率工资模型中的市场出清?
10.运用一般培训与特殊培训理论说明,为什么新就业的大学生具有较高的辞职率。
11.能力差异影响劳动力市场回报是通过什么途径实现的?
12.“如果一位已婚妇女的丈夫的工资增加,她的工作时间倾向于减少;但是如果她的工资增加,她的工作时间倾向于增加。”这种说法是正确、错误还是不确定,为什么?
13.就平均而言,女性比同龄男性所得到的工资要低,试分析产生这种结果的可能的原因。
14.请解释工资变动所导致的规模应和替代效应含义。
15.试分析劳动参与率与就业形式存在怎样的内在联系。
16.如何减少不同类型的失业?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