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施工企业预算管理的问题及对策研究 _财务会计论文格式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890

施工企业预算管理的问题及对策研究
[摘要]预算管理作为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加强成本控制,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一种有效方法。要了解预算管理的现状,它在施工企业领域的应用得以推广,但存在的一些问题影响了企业的发展,应从加强企业预算管理的组织与协调以及改进工作等方面提出提高企业预算管理水平的措施。
[关键词]预算管理 现状不足与改进 施工企业 应用 存在问题及对策
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企业竞争日益激烈,为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我国企业采用预算管理的先进理念,在多年的实施过程中,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仍然存在各种问题,制约了预算管理效能的充分发挥。
本文通过对预算管理进行概述,介绍了预算管理的生产与发展、定义、特点和作用。在此基础上,对预算管理在施工企业运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相应的对策与改进,也提高我国企业竞争能力的目的,对此做一些探讨。
一、预算管理的内涵
1、预算管理的生产与发展
(1)生产期(19世纪初至20世纪20年代)
最早将预算作为管理手段应用于企业的是美国。20世纪初泰罗创建了“科学管理”学说,促使了美国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对科学管理原理的探讨研究也促使了企业预算管理理论的进一步发展,在20世纪20年代的美国经济发展时期,预算在企业得到了快速的普及。
(2)发展期(20世纪30~70)
在生产期,预算管理以其协调、控制职能在企业管理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自20世纪30~70年代,企业预算管理理论得到了一定的发展。20世纪70年代,零基预算在西方国家兴起,它的生产使预算在理论和方法上都有了新的进展
2、预算管理概念
算管理又称预算控制,是指在企业资本.......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