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计量经济学家二三事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你觉得计量经济学应该什么样?《美丽心灵》里面那样的?还是《死亡密码》那样的?

1. Halbert White是个爵士小喇叭手. 具有职业水准的演奏功力. 他周游列国讲学时,随身携带折叠式的小喇叭。除了空闲时可自娱,晚上到Jazz酒吧闲晃时,还可即兴上台与当地爵士乐团融入表演,打成一片,玩的可high了。
2. Robert Engle在花式溜冰有极高的造诣.
3. Don Andrews是个学术研究狂. 他说: 在他患白血病住院的期间, 是他文章生产力最高的时期. @@
4. 英年早逝的Dan Nelson是个令人敬佩的学者. 当他知道只剩半年生命时, 他积极的要把手边的工作论文送審发表. (我是他最后一篇论文的评审人, 看到他投稿的cover letter上这样写道, 心酸不已. 他说: 如果本文在我死前无法如期发表, 仍需修改的部分请寄给Foster教授处理. 注: 那是一篇单一作者的论文).
5. Adrain Pagan是澳大利亚人, 但却是疯狂的美式足球迷. 也是啤酒大王,千杯不倒。
6. Quang Vuong, 越南裔法籍人, 一口迷人的法腔英语,人长的…超帅气的计量经济学. 豪华的家里没有电视。直到世界杯足球赛,才勉强买了一台15吋的看法国队比赛。
7. Jerry Hausman在外的咨询收入惊人。曾经有人问:“听说你的咨询收入是一个电话号码(7位数)。”他笑答:“谁说的?並没有以“1”开头的电话号码呀!”
8. Johns Hopkins的计量训练与声誉很一般,但却出了两位杰出的计量经济学家:Marc. Nerlove 以及 Takeshi. Amemiya. 伯克莱大概是生产杰出计量经济学家最多的学府,可能跟伯克莱有超强的统计系有关吧?
9. 华人计量经济学家萧政(Cheng Hsiao, panel data模型的研究先驱)的父亲, 萧臻先生是50-60年代台湾土地改革政策的智囊首脑及执行者. 对台湾后来的经济发展厥功至伟.
10. Hashem Pesaran教授,伊朗人,是剑桥大学的Fellow。剑桥大学的Fellow有很多特权, 其中之一是:可以踩草地任意穿梭校园。所以他常被到剑桥大学参观的游客申戒:“你这个中东白痴,没看到禁踏草地的标示呀?”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