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信息技术在初中语文教学中的应用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264

信息技术在初中语文教学中的应用
[摘要]:信息技术的发展对语文教育的价值、目标、内容以及学与教的方式产生了重大影响,对其有效利用能够成为教师课件提供丰富资料信息,优化语文课堂教学,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将信息技术整合于语文教学中,可促进素质教育的实施,并真正落到实处。
[关键词]:信息技术 课程整合 资料信息 激发兴趣 综合素质 素质教育
本世纪末,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占其主导地位,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不仅只学习书本上的知识,而且需要掌握收集信息、分析信息及使用信息的方法。随着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现代教育技术积投影、幻灯、录音、录像、电视、语音室、多媒体教室和网络教室,为教育教学带来更快的发展。
信息技术的发展对语文教学的价值、目标、内容以及学与教的方式产生了重大影响。语文课程的设计与实施应重视运用信息技术,要充分考虑计算机对语文学习内容和方式的影响,大力开发并向学生提供更为丰富的学习资源,把信息技术作为学生学习语文和解决问题的助手和工具,全力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使学生愿意并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现实的、生动性的语文学习中去。将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于语文课堂教学,让语文课更加丰富多彩,充满活力。给学生创设了大量的富有情趣的情景,满足了他们的强烈的求知欲望,让他们感受到了丰富多彩的语言世界。因此,我们只有深刻理解现代化教育的本质,在信息技术辅助教学中继承传统教学的优点,努力探寻网络环境下新的语文教学模式,才能优化课堂教学,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信息技术与语文课程整合,就是将以网络技术和多媒体技术为核心的信息技术自然地、恰如其分地融合到语文的课堂教学中。利用多媒体教学:主要是利用现代教育媒体的功能把生动的、难以观察清楚只能想像的现象,通过动画、录像、投影的形式,进行信息处理和图像输出,在显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