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农村中小学多媒体教学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162

浅谈农村中小学多媒体教学
[摘要]: 多媒体教学有着传统教学无法实现的诸多优越性,已经成为课堂教学的一个重要部分,本文就目前利用多媒体教学的优势,在农村中小学课堂教学中实施的困难及改善的应对策略,谈几点粗略的看法,以达到互相交流学习的目的。
[关键词]:农村 中小学 多媒体 教学
多媒体技术是指一种把超文本、图形、动画、声音等运载信息的媒体结合在一起并通过计算机进行综合处理和控制的技术。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更新,多媒体技术的应用也发展到各行各业。多媒体在课堂教学中的运用,已不再是新鲜事物了,可是在我们农村中小学,要真正用好多媒体技术来辅助我们的课堂教学,还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一、多媒体教学的优势
相对传统的“黑板+粉笔”教学模式来说,具有现代教育气息多媒体教学更形象、更直观,更能唤起学生的求知欲望。
1、多媒体教学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在利用多媒体进行教学时,课件中创意的画面、动态的示意、丰富的影视资料等,在教学中不断给学生以新的刺激,使其大脑始终保持兴奋状态,从而可以保持学生的学习兴趣。
2、多媒体教学有利于优化教学手段,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利用多媒体教学打破了课堂45分钟的时空限制,可以纵贯古今,横跨中外,不但节省大量的时间,而且借助于直观的形象,让学生更能一目了然。这样就能省去教师很多不必要的语言解释,从而大大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
3、多媒体教学有利于深入浅出,突破教学难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