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小班幼儿早期阅读中创造性思维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321

浅谈小班幼儿早期阅读中创造性思维的培养

[摘 要]:早期阅读对于小班幼儿来说,尤为重要,它能够确立幼儿主体地位,强调幼儿在积极主动地建构阅读经验的过程中,形成和发展具有个人特点的语言和非语言表现方式,提高幼儿语言、思维、观察、想象等综合能力;本文通过创设激发幼儿阅读欲望的支持性环境和发展性环境,促使幼儿自主阅读行为的产生;让幼儿在阅读过程中获得并积累有关书面语言的信息,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幼儿创造性思维能力。

[关键词]:小班幼儿 早期阅读 创造性思维 培养

什么是早期阅读?早期阅读是指在学前阶段,通过大量的图文并茂的读物,帮助幼儿从口头语言向书面语言过渡,对幼儿的思维、语言、想象、个性、习惯等方面进行综合培养。其突出优势在于通过早期阅读教育,促进幼儿心智的发展、语言能力的增强和良好习惯的增强。创造性思维是什么呢?所谓创造性思维是指用创造的理念、创造的方法解决问题时的思维。创造性思维的特点是什么呢?主要有思维形式的反常性,思维过程的辩证性,思维空间的开放性,思维成果的独创性,以及思维主体的能动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