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幼儿民间游戏的社会性教育价值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178

浅谈幼儿民间游戏的社会性教育价值

【摘要】传统的民间游戏,同样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童年的欢乐!这些游戏在今天的幼儿园同样有推广的价值。本文将从幼儿民间游戏的定义和特点出发就幼儿民间游戏的社会性教育价值这一问题,从其对幼儿社会认知、亲社会行为、道德品质、良好个性和积极情感以及幼儿园、家庭、社区多向交流五方面的积极作用进行简要分析,并列举如何开展幼儿民间社会游戏教育的几点做法。

【关键字】民间游戏 社会性教育价值 提起童年,印象最深的就是和小伙伴们在空气新鲜、阳光充足的屋前屋后的空地上,田埂边玩踢毽子、跳格子等游戏。小伙伴们个个被晒得脸儿黑里透红,被风儿吹得皮肤都裂了。但我们的心情是愉快的、身体是健康的。由此可见,民间游戏对年幼的孩子有着多么大的吸引力,从幼儿教育的层面上来看,幼儿民间游戏有助于幼儿在体能、感知、语言、社会性等发面的发展。当今社会的高速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社会交往、协调组织、合作竞争等素质的人。关于体能、语言、感知方面的发展一般都能从现代游戏中得到体现,而民间游戏中所蕴含的社会性教育价值,是现代游戏所不能比拟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