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新生入园家长应准备什么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180

新生入园家长应准备什么

[摘要]九月份,三周岁的幼儿将陆陆续续的进入幼儿园。上幼儿园是幼儿从家庭生活走向社会生活的第一步。到幼儿园后,一切都变得陌生,由于对环境的生疏,幼儿常会在生理和心理上产生一些不适应,如饮食减少、睡眠不安、情绪不稳定、不说话,甚至拒绝进食。孩子们会产生不安,由于这个时期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比较差,他们稍不合意就会发脾气、大声喊叫、哇哇哭闹。因此,为了让新入园幼儿尽适应幼儿园生活, 使他们乐意入园,在此提示家长和老师,事前做好以下准备。

[关键词]新生 家长 准备 适应
幼儿园每年新生入园时,我们常会看到这样的一幕:教室里哭声一片,有的高声喊叫,有的轻声啜泣,有的边哭边吸吮手指衣物,有的在地上滚爬、耍赖等。园外的家长心疼烦恼,园内的老师忙得焦头烂额。幼儿的种种表现反应出对幼儿园这个陌生的新环境的不适应性,它影响了幼儿园正常活动的开展和幼儿自身,也给家长和老师增加了许多负担。如何避免这种适应困难的产生,最大限度地减少适应期的时间,我们认为必须把准备工作做在前面,包括幼儿园的准备、老师的准备及家庭准备。其中家庭准备是基础和关键,因为孩子来自于家庭,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父母的态度直接影响着孩子,父母的态度积极,幼儿适应期短,父母的态度消极,幼儿的适应期长。现在让我们来谈谈新生入园时家长应准备写什么,以下内容供家长参考。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