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工业设计需要主修什么课程_工业设计要学哪些软件_工业设计都用什么软件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工业设计需要主修什么课程_工业设计要学哪些软件_工业设计都用什么软件

工业设计具体说来也是一项要求很高的技能,不仅要有工科基础,同时也应具备美学和经济学的能力。那么工业设计需要主修什么课程呢,这些课程的难度大不大?另外学习工业设计过程中,工业设计要学哪些软件,工业设计都用刀什么软件。学好这些软件,对我们的工业设计学习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啊。

工业设计需要主修什么课程

主干课程: 主干学科:机械工程、艺术学。主要课程:力学、电工学、机械设计基础、工业美术、造型设计基础、工程材料、人机工程学、心理学、计算机辅助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军训,金工、电工、电子实习,认识实习,生产实习,社会实践,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等,一般应安排40周以上。

主要课程造型基础:设计概论、素描、设计色彩、效果图技法,产品速写,装饰设计基础;设计图学,设计心理学,产品语意传达,阴影与透视、工程力学(理工类),工业设计机械基础、设计材料与工艺、工业设计概论、工业设计史、设计表达、模型设计与制作、计算机辅助平面设计、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产品摄影。 专业基础:平面、立体、色彩构成、门学、基础图案、雕塑、基础设计;专业技术:视觉传达、人机工程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产品造型设计、设计程序与方法,产品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环境设施设计、设计管理

工业设计要学哪些软件&工业设计都用什么软件

1、手绘功夫

2、我们从二维开始Photoshop 结合手绘板可做些感性的东西,Illustrator,根据感性的东西重归理性

3、犀牛、alias、pro/e、UG不管哪个软件,目的是把你的想法实现立体化要注重,软件仅仅是工具,不是全部!

目前,工业设计老师趋于年轻化,他们在注重传统的设计表现、设计传达、设计工程的同时,也更多地关注于学生的计算机设计表现能力的培养;计算机在工业设计中扮演着不可取代的作用,她的可修改、易保存、表现能力强和数控程度高等优势是其他工具不可替代的。在实际的工业设计流程中,更是离不开计算机。用计算机进行辅助工业设计也占大部分比例,如工业产品造型平面表现、工业产品造型三维渲染表现,工业产品磨具开发等都涉及计算机Photoshop、CorelDraw、Rhino、3ds max、Pro/E等软件,这也是绝大多数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必修软件课程。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