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经济学人:北京挑战IMF是玩火自焚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经济学人:北京挑战IMF是玩火自焚


英国媒体《经济学人》30日报导,北京给那些摇摇欲坠的ZF提供贷款似乎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带来挑战,但是这么做,中国自己面临的风险是最大的。
首先,北京贷款给阿根廷,以补充它日益减少的外汇储备;随后,卢布崩盘,向俄罗斯提供贷款;接着,委内瑞拉又请求贷款,以避开债务违约。而这些国家则向中国提供石油和食物。任何一个ZF现在要倒闭了,它现在就可以求助北京,而不必非得求助IMF。
此外,北京还侵入了其他布雷顿森林体系其他机构——世界银行的发展地盘,如与巴西、俄罗斯、印度以及南非建立了新开发银行,又宣布了亚投行的成立,并发起了新丝路基金。虽然这些都还没有开始运营,但是北京已经承诺向这些机构注资1,400亿美元。
文章说,人们害怕的是,北京将会向那些国家提供瓦解西方金融制裁的手段,随后将会颠覆外交秩序以及金融秩序。
文章认为北京很胆大,但这些没有附加条件的贷款政策,不计后果的贷款给自身带来的危险是最大的。因为这营造了一种假象: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的赢家。但是,接受其“慷慨援助”的国家财务危机将会破坏摧毁这一切。
文章认为,中国的贷款模式也是对国家财富的浪费。北京应该更好地使用自己的外汇储备,而不是将它们挥霍到腐败的国家中去。文章最后还警示,更加彻底地坚守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模式才是正确的出发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