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信息技术在中学数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措施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960

论信息技术在中学数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措施

[摘要]数学作为一门基础学科,在与计算机技术结合的同时,其研究领域、研究方式和应用范畴等方面得到了空前的拓展。本文就是在这一背景下,经过实践探索和相关理论研究,祥细论述新的教育理念所遵循教学原则、构建教学模式、创设教学环境及提倡新的教学策略等问题,阐明信息技术在数学教学中的实践认识和理性思考。
[关键词]信息,多媒体,教学,运用

一、信息技术在中学数学教学中的概况
21世纪以来,数学自身发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在计算机中的运用,使得数学在研究领域、研究方式和应用范畴等方面得到空前的拓展。随着计算机网络通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日益增强,广大教育工作者已逐步认识到:数学有其自身的规律和特点,但出发点是人的发展,如果将信息技术变成学生手中的认知工具,不仅会实现教学改革上的进步,而且可以真正增强学生终身学习和可持续性发展的能力,真正适应未来社会的需要。
《数学课程标准》中有这样一个重要理念:“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将对数学教育的价值、目标、内容以及学习和教学的方式产生重大影响。数学课程的设计与实施要重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特别是要充分考虑计算器、计算机对数学学习内容和方式的影响,大力开发并向学生提供更为丰富的学习资源,把现代信息技术作为学生学习数学和解决问题的强有力的工具,致力于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使学生乐意并有更多......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